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寒潮实力上线!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
2018年12月28日 14:34:5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如

白堤上游客“全副武装”游西湖。通讯员 连国庆 摄

  【最新消息】

  元旦假期杭州有降雪

  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消息,12月28日上午10时,杭州全市气温普遍仅1-4度,天目山、大明山等临安西部高山区气温低至零下5度以下,杭州主城区2.3度,比昨天最低气温还低!

1545969440205_5c259f20159bb82a0fca6457.jpeg

  而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预计明天早晨气温低。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低温报告,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零下2度,山区零下3度到零下5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请注意。

1545969440220_5c259f20159bb82a0fca6458.gif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就一个况坚强_  地点:杭州临平

  气温下降的同时,主城区、萧山、富阳等地有零星雪花飘落。

  就在今天早上8点时许,有小伙伴上班路上刚刚出杭州武林广场地铁口,发现天上在飘什么东西,仔细看看不是一粒一粒的冰粒子,是白色小朵的雪花样子。

  虽然雪花有点迷你和零散,但毕竟是飘起来了,绝对是上班路上的小惊喜呀!

  气象部门的小伙伴说,今天早上的确杭城有些地方飘起了雪。

  比如当时的武林广场附近气温在2℃左右,高空的温度就更低了,就有了小雪花出现,不过比较零星。

  而萧山戴村一些地方9点左右开始下雪。

1545969440257_5c259f20159bb82a0fca6459.gif

  展望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杭州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降雪会出现在30日中午到31日上午。雪量平原地区小到中等,山区大雪,积雪深度平原地区1-3厘米,山区4-6厘米,高山区10厘米以上。12月31日下午降雪停止,1日起天气转好。

  元旦期间杭州气温较低,30-31日最低气温0-1度,最高气温4-5度,1日起气温回升,最低气温3度,最高气温7度左右,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1545969440319_5c259f20159bb82a0fca645a.jpeg

雪后西湖资料照片 通讯员 里尔 摄

  2018年最后几天,一股实力派跨年寒潮上线了!

  今天出门的你恐怕已经感觉到了,这次的冷空气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坏消息是,它还打算一口气从今年冻到明年!

  12月28日,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提醒大家未来三天,全国8成以上区域气温将创新低,伴随北方大风和南方雨雪寒冷加倍。

  快看看,你哪天会被冻哭?

  28日,新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北部、山西北部等地天寒地冻,体感温度可达-25℃以下,皮肤裸露在外有冻伤的风险;甘肃东南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河北中南部等地则会体会到从肉体到灵魂冻到麻木的感觉;河南、江苏、安徽、贵州等地分分钟冻哭你,棉衣棉裤“捂”装起来;四川、重庆、湖北南部等地的小伙伴会感到“冻手冻jio”。

  29日,北方寒意略减,“冻人”范围北缩。但南方“冻哭”范围扩大,伴随雨雪天气,寒冷升级,几乎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都将被“冻哭”,“冻手冻jio”区域也向南发展至云南中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等地。

  而30日是全国“冻人”范围最大的一天。南方几乎全部进入“冻哭”状态,仅存的华南南部等地湿冷也愈发明显,比如广州早上体感温度可能只有2-3℃左右。

  那么,大家关心的雪呢?

  其实,安吉天荒坪、山川乡,临安天目山龙凤尖、仙人顶,临安清凉峰千倾塘保护站等地,前两日就已经飘起了雪花。

  而12月30日,浙江全省还会有一次雨雪过程,降雪主要出现在山区和浙中北的部分地区。

  杭州市气象台则表示,30日到31日暖湿气流抬头,杭州也将有一次雨(雪)过程,预计平原地区将有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区可能有较明显积雪。

  什么时候会回温?

  省气象台说,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冷空气跨完年便暂时歇息,但我们这儿回温脚步比较缓慢。所以“元旦”假期结束以后还得冷上两天,预计1月4日起气温有所回升。

  总之,元旦假期先雨(雪)后晴,而且低温贯穿始终,大家请根据天气合理安排好假期行程,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内容综合自中国天气、钱江晚报等)

标签: 寒潮;雨雪;降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2853460711383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