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干部得到历练 群众得到实惠
杭州市人大机关助力横村临岐“山货进城”
2019年01月03日 08:14: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陆涂根

  “这些高山蔬菜真是又绿色又环保。”近日,采荷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产品展销会,吸引了附近居民来采购。展销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牵头,江干区采荷街道、桐庐县横村镇和淳安县临岐镇共同举办。展台上,来自横村和临岐的土蜂蜜、火龙果、牛蒡、黄精等25种农特产品摆得满满当当。这个为了推动乡村振兴而搭建的多方共赢平台,让农户增收、市民方便、也锻炼了干部队伍。

  党建引领

  山货进城锻炼年轻干部

  采荷街道、桐庐横村镇、淳安临岐镇分别是市人大机关“双千”结对联建、“百千万”蹲点调研、“联乡结村”帮扶单位。市人大机关通过结对帮扶了解到,采荷街道的城市社区居民关注“菜篮子”品种的绿色环保,横村镇和临岐镇的农民家里的农产品增收愁销路。展销会发挥“1+1>2”的效果,为双方搭建平台,既是精准帮扶山区农户的兑现会,也是一次年轻党员干部的群众路线教育会。

  “牛蒡炖汤也可以,切丝快炒也可以,”临岐展台前,农办主任徐明星推荐得特别卖力。在现场吆喝介绍的,不少是当地的年轻党员干部。徐明星说,“岐货出山”是他2019年的工作目标之一,在市人大机关的牵线组织下,通过展销会,让这项工作得以提前开始,也为将来山货进城积累经验,他感到非常兴奋。

  除了牛蒡、山茱萸等药食同源的特产,临岐镇还带来了霜打过的青菜,农户自家地里的小香薯、胡萝卜等不施化肥的高山蔬菜,也是徐明星这样的年轻党员干部到所属村走访低收入农户,收集农户自种蔬菜打包,并进城“叫卖”的。

  临岐镇人大主席管香花说, 这次活动既为当地农户增加了销路,也切实锻炼了党员干部。展销活动结束后,还布置了“课后作业”,要求大家进行交流,找商机、谈思路,为下一步开展消薄增收、乡村振兴工作总结经验做法。

  牵线搭台

  切实增加老百姓获得感

  “我带了500个酒酿馒头过来,每个人限买10个,刚开张就卖完了。现在只能发名片,欢迎大家预定。”在桐庐县横村镇的展台前,“酒酿馒头”如此热销,殷大姐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酒酿馒头,居民蒋师傅还买了五百多元的酱鸭、腊肠、粉干等农特产,两手拎得满满当当,打算当晚做顿大餐。他很感谢市人大机关创造的这次机会,“这些都是纯天然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味道又正宗,买得很放心。”

  桐庐县乡村振兴横村工作队副队长陈毅君向记者表示,横村这次带来了水果、茶叶等农特产品,当地还有中国的创新针织产业基地,针织加工业发达,未来计划为针织品拓宽在杭销售渠道。

  下一步,市人大机关党委将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工作,发挥结对街道乡镇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城乡共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打造一道城乡互帮互助的独特风景线。

标签: 扶贫;山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