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2019“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活动日前走进萧山义桥
写福送春联,拍照片送泥塑,这个文化集市真闹猛
2019年01月05日 07:52: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淡宁

  浙江在线1月5日讯 “这张福字好,圆的,一看就很有福气,我要这张。”

  “你这张好哎,哪个写的呀?我也要去写一张。”

  2019年1月3日下午,萧山义桥镇民丰村渔蒲村文化礼堂里人声鼎沸,浙江省2019“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来自省文联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开展了写福送春联、拍摄全家福、民间手工艺现场展演、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文化惠民活动,为周边群众举办了一场富有特色的文化集市。

  当天下午,10多位书法家现场写福送春联,自选内容的春联和每张都不同的“福”字贴满足了村民们个性化的需求。“比外面买的一模一样的字好多啦!每张都不同,可以慢慢挑。”一位抱着孩子的大姐说。

  礼堂的二楼被改装成了简单的照相馆,摄影家手按快门,定格了村民的一张张笑脸。他们还携带了打印设备和相框,村民只需等待几分钟,就可以立刻取走相片。

  礼堂外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棚子,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庙会现场,浙江的几位民间文艺家现做现送的泥塑、面塑、剪纸等好玩又有趣,人气也旺得不得了。

  当晚,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之后,由省文联文艺家志愿者服务总团组成的文艺小分队,继续维持着文化礼堂的人气。

  晚会的高潮是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翁仁康的登场。原本就是萧山人的翁仁康,这一次来到了自己的主场。下午走台时,就不停有人过来找他合影。

  这次活动拉开了2019年度省级宣传文化单位“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的序幕。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省市两级将组建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约500余支,计划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近1500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农村文化礼堂汇演;“文化暖冬千百万行动”百场大戏闹新春、“2019舞台艺术新年演出季”、“2019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还有“送书下基层”“送专家巡讲”“新春书市”等活动,将依托基层农家书屋,开展读书征文、经典诵读、书画摄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浙江人过上一个文化年。


标签: 文化;新时代;春联;礼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