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女子思念亡夫开车冲进楠溪江 13岁儿子报警救母
2019年01月06日 09:44:2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陈笑 翁一芳

  众人试图把车子拖上来

  小鹏妈妈被救上竹筏

  民警一赶到现场就加入救援的队伍

  胡警官脚上有刮伤

  “快救救我妈妈!”

  1月3日中午12点40分,温州永嘉县公安局瓯北派出所来了一个很特别的报警人——13岁的男孩小鹏。

  见到民警,他涨红了小脸,着急得有些语无伦次。

  和小鹏一起来的,还有妈妈的朋友王女士。

  民警和两人快速交流后得知,出事了,孩子妈妈不见了。

  民警排查海量视频

  男孩恳求“一定要找到我妈妈”

  王女士说,10多分钟前,她接到小鹏妈妈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永别了,照顾好我的儿子”。

  接到短信后,她立刻打电话给小鹏妈妈,但接听的人却是小鹏。

  小鹏说,妈妈刚开车出门了,但把手机落在家里。

  两人很着急,一道来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到,小鹏妈妈今年30多岁,半年前,丈夫因故去世,母子俩相依为命。

  情况紧急!瓯北警方立刻行动,追踪小鹏妈妈的车——一辆白色大众车。

  警方调取辖区各个路口的海量视频,开始寻找白色大众车的行踪。

  同时,紧急联系附近几家派出所,动员所有警力,协力查找小鹏妈妈可能会通过的路段。

  民警在查找监控的时候,小鹏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大家,“叔叔,一定要找到我妈妈。”

  中午1点05分,“找到了!”有民警大声说。

  监控显示:小鹏妈妈驾驶的白色大众车,离开瓯北路段,向沙头方向驶去。

  民警把这一发现通报给沙头派出所。

  沙头派出所民警得到消息,立即在瓯北与沙头之间的主要公路上设卡,但是并没有拦截到白色大众车。

  “人究竟去了哪里?”带着疑问,沙头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大家内心都希望这位母亲最后能安然回到孩子身边。

  撑竹筏的村民发现

  江里白色轿车里困着一个女人

  中午1点40分,沙头派出所民警胡领收到消息:有辆白色大众车冲进了楠溪江。

  当时,他正和5个同事在巡逻,寻找小鹏妈妈的下落。

  他立刻和同事们驾车飞奔,两分钟内就赶到现场。

  江面上,白色大众车一头扎进水里,旁边紧靠着一只竹筏。

  最先发现白色轿车的,是撑竹筏的岭下村村民老王。

  老王说,他撑竹筏渡江路过这里,看到有轿车落入江水中心,里面还“困”着一个女人。

  这里水深两米多,危险!

  老王打完报警电话,划近轿车,找来绳子拴住倒车镜,然后用力把竹筏往岸边划。

  “我们赶到的时候,老王正吃力地划着竹筏,想把车子拖到岸边。但车子被江底的石头挂住了。此时距离岸边还有十多米远。”胡警官看到,车身漂浮在江面上,车头已完全浸入江面,下沉速度正在加快。

  更多的热心村民撑着竹筏赶来了,他们用竹筏和绳子,把浮在江面上的白色大众车往岸边拉。

  有的人直接跳进江水里,砸破轿车后窗玻璃,劝女驾驶员弃车逃生。

  但女子一直趴在方向盘上哭泣,没有回应救她的热心人。

  民警跳江后一把拉开车门

  把女子抱上了竹筏

  胡警官和同事们也立刻加入救援,大家一起把白色大众车拉到浅水区。

  随后,胡警官跳入冰冷的江水中。

  他靠近车辆,苦劝驾驶座上的女子,“有什么想不开的,出来后告诉我,我们来帮你。”

  但车内的女子情绪激动,双手紧把着方向盘痛哭不止。

  好话说尽,胡警官决定破门救人。

  “我很着急,试着拉驾驶座一侧的车门,没想到一拉就开了。幸运的是,她好像忘了锁车门。”当他试图靠近驾驶座时,女子怒吼着让他离开,还握紧方向盘拒绝离开车内。

  胡警官把安全带解开,一把从驾驶座上抱起女子,在齐腰深的江水里跋涉,最后把她抱上了竹筏。

  险情得以解除。

  从赶到现场到救起女驾驶员,这场警民协力救援用了不到10分钟。

  回到岸上,胡警官觉得右腿一阵痛楚,一看:从膝盖到脚脖子,一大块皮蹭没了,正在流血。

  他没顾得上伤情,立刻和同事们检查了女驾驶员的随身物品,确定她就是小鹏妈妈。

  大家一起安慰悲情中的女子,“只要多想想你的儿子,没有过不去的坎。”

  小鹏和王女士也赶来。

  一看到妈妈,小鹏就扑进妈妈怀里,母子相拥,哭了很久。

  王女士告诉民警,小鹏妈妈是个痴情的女人,这半年来,她一直没走出亡夫的悲痛。

  “她越来越抑郁”,王女士说,“我没想到她留下最后的信息后,会用这种方式想去和丈夫团聚。”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鼓励这个妈妈勇敢活下去

  这件事情引爆网络,网友纷纷留言,祝福这对母子余生安好。

  网友“娜妈”:看哭。老公生前应该是个好老公。

  网友“温州百达通新号”:还没看完,我的眼眶就已经全部湿润了。女人,伟大的女人,有你这样的女人我们男人为你感到骄傲。可是你不应该放弃生命,你应该要把你男人没有完成的事业去努力完成,把你男人没有走完的路勇敢地走完,孩子需要妈妈……

  网友“小雪”: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不要让13岁的儿子成为孤儿,慢慢地把这份情藏心中,好好把儿子带大。

  网友“时光旅行者”:你的儿子身上有你丈夫的影子,把你对丈夫的思念和爱转化到儿子身上,13岁的儿子还需要你的关怀和爱,你除了是个妻子还是母亲啊。好好把儿子抚育成人,看他变成一个小伙子,像你丈夫年轻的样子,就像你的爱人从来就不曾离去的样子。

  网友“宁波丝享家居”:对于感情你是一位勇士……你心里的痛与苦只有你自己知道,我相信你能做个好妻子,也能做个好女儿,更能做个好母亲。坚强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再加油!

  网友“松song”:看完眼泪盈眶。人间充满了真爱,感谢儿子,感谢公安战士充满人性的爱!

标签: 妈妈;竹筏;车子;民警;警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