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少年​走了歪路 家人写信感谢椒江民警教育
2019年01月04日 14:42: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网友“亮剑”@台州晚报:前两天我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对象是我们侦查组的民警管冠。写信人是前两个月偷东西被抓的男生的姑姑,这男生身世可怜,希望受到教育后,可以学好,努力生活。

  记者核实

  网友“亮剑”叫郑健,是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日前,郑健收到一封字迹工整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请接受我们真诚的谢意,感谢侦查组,特别感谢侦查组的好警察——管冠。”

  原来,写信人是17岁少年杨某的姑姑。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26日的那个晚上说起,杨某在超市盗窃物品被保安抓住,保安当场就报了警。

  “杨某很瘦小,无盗窃前科,不过他主动交代了自己曾多次盗窃过超市物品。”管冠是那天出警的民警,他回忆道,由于杨某未满18周岁,需要联系杨某的监护人,联系后发现小伙子的监护人不是父母,而是姑姑,这令他有些意外。

  据了解,杨某的母亲在他两岁时就离家出走了,至今杳无音讯,而他的父亲因身体不好一直在治疗,无力照顾杨某,杨某是姑姑带大的。

  杨某初中毕业后就跟着姑姑到宁波打工,直到去年3月份,他离开宁波,独自来到椒江打工,可是由于杨某吃不了苦,很快就辞职不干了。离开了自己,杨某姑姑担心杨某生活得不好,会补贴点钱给他用,谁知杨某后来变本加厉,直接跟她要钱花。

  杨某姑姑不希望杨某年纪轻轻却养成好吃懒做的坏习惯,之后就没再给杨某汇过钱,让他自力更生。可让她想不到的是,再一次听到侄子的消息,竟是因犯法被抓了。

  “由于杨某还未到法定刑事年龄,将对其予以取保候审。但电话打通后,杨某姑姑一听侄子犯法被抓,反应很强烈,不愿意到椒江接回侄子。”管冠说。

  之后,管冠又多次打电话联系杨某姑姑,通过讲法律、讲政策来说服。考虑到杨某家境困难,他还与超市沟通协调赔偿事宜。

  最终,杨某姑姑从宁波赶来,听说管冠已为杨某办理了取保的一系列手续和流程,杨某姑姑很感激,“多亏了管警官,感谢他的帮助,回去我会好好教导侄子的。”

  目前,杨某已被姑姑接回家。

标签: 姑姑;杨某;写信人;亮剑;侦查;感谢信;侄子;民警;超市;身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