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71年前,她从柯桥嫁入上海,如今想把房子传给儿子遇阻
民警走访30多位村民 圆94岁上海老太心愿
2019年01月03日 10:37:00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赵阿良


  “柯桥区公安分局安昌派出所民警真好,他们通过大量走访,开具了证明。元旦前夕,我们终于顺利办理了继承权公证,圆了94岁老母亲的心愿。”昨天,上海市民钱宝根对记者说。

  钱宝根介绍,他母亲张婉珍出生在柯桥区安昌街道大和村小西庄自然村。1948年,母亲嫁到上海,之后一直在上海生活居住。“我父母离婚后,母亲含辛茹苦把我养大,还买了一套房子。现在母亲年纪大了,为了以后不出现麻烦,她决定把唯一的房产传给我,但需要公证部门的公证书。”钱宝根说。然而在等待公证期间,钱宝根得知必须提供他母亲亲生父母的身份信息以及死亡状况,否则无法办理继承公证手续。

  去年11月,钱宝根带着母亲提供的其父母居住地和名字等信息,来到安昌派出所求助。“我们接到求助后,先在公安系统进行了查询,没有查到张婉珍父母的任何信息,后来到档案室查询,找到了张婉珍所提供的其父母生活的村庄,名字和居住地都准确无误,但上面并没有记载张婉珍是他们的女儿,且对方已去世数十年,甚至连张婉珍的亲生兄弟也已过世,因此无法面对面确认。”安昌派出所民警张鹏飞说。

  由于年代久远,一些信息没有登记属正常现象,张鹏飞并未放弃,他开始到张婉珍所出生的小西庄村进行实地走访。“张婉珍年纪大了,我们只能走访同龄人,通过两天多的走访,访问了30多位老人,均一致说张婉珍出生在小西庄村,他们印象中张婉珍的亲生父母确实与她所说一致。”张鹏飞说。其间,他还对走访对象逐一录像拍照留证。有了这些证据,张鹏飞最终给钱宝根开具了相关证明。

  “如果没有民警热心服务,房产继承公证就无法办理,我母亲的愿望可能也难以实现。”钱宝根说。拿到证明的当天,他给民警送了一面锦旗表示谢意,上面写着“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

标签: 助人为乐;民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1/W020190103406218473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