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期末周即将来临 浙大学霸们开启“刷夜”复习模式
2019年01月11日 09:13:3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伊杨 董安琪 记者 方秀芬

  天黑夜冷,幽静的咖啡吧里,一杯卡布奇诺、一台电脑、一叠书,浙大广告学专业大二学生小杨开启了“刷夜”的模式。

  本周起,浙大进入期末复习,1月16日至1月25日为学期期末考试时间。此时,正是大学生们最繁忙的时期,他们起得一个比一个早,睡得一个比一个晚。面对考试,都各显神通,拿出了各自的“绝招”。

  “刷夜”标配:一台电脑+一本书+一杯咖啡

  北街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附近,这里小店林立,不过最显眼的是咖啡吧,短短两百米的路上,挤满了五六家。早在月初,咖啡吧便早早地挂出牌子,提醒24小时营业。

  考试周,小杨就成了这里的常客。要知道,本学期,小杨要修学分30+,期末有6篇论文和8门考试。平时,小杨忙于社团活动和参加各类比赛,只能在晚上挤点时间好好补补功课。

  每晚10点半,学校里的自习教室关门后,小杨就来这里继续下一轮复习。

  一台电脑、一本书、一杯咖啡,是学子们“刷夜”的标配。12点过后,咖啡吧里仍坐满了人。到了凌晨三四点,有的学生实在是困了,就会趴着或侧卧着打瞌睡。睡一觉后,趁着天蒙蒙亮,有人背着包直接去上课了。

  “凌晨3点多,我会赶回寝室,倒头补觉。”小杨说,考试周,自修室的座位紧俏。白天,他很少到咖啡吧,因为学校能够自修的地方很多,一般总是能抢到座位。

  大学生说“刷夜”是一种经历

  大学校园里,“刷夜”是一种经历,虽然不是人人“刷夜”,但学业繁忙时,很多人都会通宵学习。只是地点各不相同,有人在宿舍,有人在办公室,甚至有人在校园的某个走廊,反正校园的角角落落,都有“刷夜”的影子。

  浙大大二学生小章在某宝上买了两台充电台灯,实现了在宿舍里“刷夜”,“就算在宿舍,也真的好冷,尤其凌晨三四点,是最难熬的。”不过,很多人认为,寝室不适合自修,毕竟室友作息习惯不同。

  “成绩好的期末叫复习,我这样的期末就要‘盘古开天’了。”一位在咖啡吧自修的同学开玩笑说,在紧张的复习节奏中,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好好复习,是多么重要。

  大二女生小章,晚上12点多,她正打算开始写一篇论文。“挺喜欢晚上学习的,白天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干扰,很难专注于学习;夜深人静,我的思维特别活跃,脑子里会闪现一些新奇的想法,写论文时思路更清晰。”

  “看到周围这么多的同学一起刷夜,我会更有动力,每当想放弃、想回去时,总会想到他们在和自己一起努力。”坐在小章旁边的一位男生坦言,他效率其实不是很高,因为太累了,只是想尝试一下“刷夜”。


标签: 咖啡吧;电脑;学生;考试;复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1/W0201901115220362003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