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位老师真有心 期末前为学生创作卡通形象
2019年01月11日 09:18:2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佳芹 记者 章翌

  期末临近,杭城不少学校的老师们也铆足了劲,不光是为学生们期末复习,还在琢磨怎么给学生写期末评语。其中,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李莺老师的做法很有特色,在评语之外她还给每个学生画了一个卡通形象。

  李老师当班主任8年,之前的期末评语也都很有创意,曾用过毛笔给学生写评语,去年还把表情包用到评语里,今年李老师带的学生升上初三,明年就要中考,为了给他们鼓劲,李老师想到了这个形式。

  班上有24名学生,怎么让每个学生的卡通形象各有特点,李老师想了很久,最终决定从名字入手,她选取学生名字中的一个字,然后再把它具象化,比如“刘小蛋”旁画的是一个像鸡蛋一样胖胖的栗鼠,“李小玥”旁画了一个戴着睡帽的月亮……学生们拿到后,都很开心。李老师说,不少学生还跑到她跟前问:“这幅画是你画的吗?”没想到自己的班主任私底下还有这么“卡通”的一面。


标签: 老师;学生;评语;卡通形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