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正月十五杭州哪里最有看头?
2019年02月18日 09:52:33 来源: 都市快报

制图 高薇

  三十夜(除夕)的火,月半夜(元宵)的灯,新年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就要热热闹闹地来啦!

  除了传统的吃元宵、赏花灯,明天还有哪些有趣的活动?今年的元宵,又有哪些不同?一起来瞧瞧吧!

  “闹元宵·赞祖国”2019年江干区元宵节快闪活动

  时间:2月19日14:30 

  地点:新塘路108号天虹购物中心B座一楼中庭

  元宵节的传统活动很多,江干今年要带大家玩点时髦的。如果你也想换个新鲜的方式过元宵,那就来天虹购物中心。

  天虹购物中心的红灯笼已经挂好,明天下午在商场里逛着,如果你身边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突然跳起舞来,可千万别觉得奇怪,那是我们为你献上的一场元宵快闪活动。

  除了可以参与快闪活动,你还可以在现场听到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串唱,欢迎你跟着我们一起,唱出对生活的祝福。现场还有专业杂技演员,给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独轮车踢碗”“金刚地圈”等杂技表演,更有富有杭州文化特色的旗袍秀等精彩节目。

  既然是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汤圆。明天下午,带上亲朋好友去天虹购物中心逛逛吧,现场有1000多份芝麻馅儿的汤圆送出。

  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快报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想把这种“杭州温度”,通过更丰富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闹元宵·赞祖国”2019年江干区元宵节快闪活动,由都市快报联合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带大家一起感受传统节日里的温度。

  兰里泛舟 河灯祈福

  时间:即日起-2月19日

  地点:三墩镇兰里景区

  活动分闹元宵、做元宵、送元宵、钓元宵四大主题,元宵节当天上午10点08分,有舞龙舞狮队从东游客中心巡演至文化礼堂,并在文化礼堂内开展热闹喜气的舞狮表演,还能和狮子拍全家福。元宵活动期间持景区摇橹船票的游客,不仅可以赏水镇三墩的曲水流觞之美,还可在景区售票处免费领取河灯一盏,在乘船时放河灯祈福。此外,还能在文化礼堂做元宵,跟着老师傅学做传统手工。8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在兰里村文化礼堂现场吃到一碗热腾腾的免费元宵,还有有趣的钓元宵等等!

  越韵声声迎元宵

  时间:2月20日13:30

  地点:荣华茶园遗址

  元宵节赏完花灯,第二天去运河广场南端的荣华茶园遗址听一场民间越剧表演,也是不错的选择。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有《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沙漠王子·算命》、《碧玉簪·送凤冠》、《王老虎抢亲·寄闺》等折子戏。

  泰顺布袋戏表演

  时间:2月19日9:30起

  地点: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古老而神秘的温州泰顺布袋戏,来给大家“闹”元宵啦!演出将从早上9点半开始,每场20分钟,共6场。开场时间分别为:9:30、10:10、10:50、13:30、14:50、15:30。

  博物馆里猜灯谜

  时间:2月19日9:00起

  地点: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四展厅过道

  猜灯谜可以说是元宵节的保留节目了,可要说元宵节周期最长的猜灯谜,就要数大运河博物馆啦!早上,博物馆一开门,馆里的元宵节活动就开始了。在四展厅的过道里,有60个灯谜等着大家来猜一猜,猜中了还有奖哦。

  庆元宵联欢会

  时间:2月20日14:00

  地点:杨家牌楼社区文化家园

  留下街道将在杨家牌楼社区文化家园举办庆元宵联欢会,展示群众文化团队成果。

  庆元宵文艺演出

  时间:2月19日15:00

  地点:桐坞村文化礼堂

  西湖区文化馆将为大家带来一年一度的庆元宵文艺演出,本次演出结合西湖区戏剧家协会成立仪式,全场以戏剧类节目为主,积极响应省委“高雅艺术进乡村”精神,喜欢戏曲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宋风雅韵”南宋风情游园会

  时间:2月19日9:30-15:30

  地点:湖滨街道文体活动中心

  游园活动有9个环节,包括换装、入城卡、寻公主、钱庄、市集、射虎(猜谜)、官兵巡逻、抢亲、吃元宵。湖滨街道还在湖滨步行街布置了很多景观,银泰in77B座的地面一层变成了“桃花源”,还有祈福钟、红灯笼、蒲公英花灯等,是个打卡的好去处。

  吴山庙会新春灯会

  时间:即日起至2月20日

  地点:城隍阁景区

  在吴山灯会上,游客可以欣赏到“金猪送福”、“鹤舞九天”、“仙居针刺无骨花灯”等10余组特色彩灯,由2000支玫瑰花灯打造的花海是目前小年轻打卡的热门点。元宵当晚7点38分,城隍阁景区还将推出大宋皇帝巡游赏花灯、猜灯谜、送汤圆活动。

  露天电影

  时间:2月19日19:00

  地点:新浦社区文体广场

  在浦沿街道新浦社区,元宵节的活动从一大早就开始,会一直热闹到晚上。市心公园里,已经挂满了写上灯谜的小纸条,大家可以去猜猜看。到了晚上7点,一支10多人的队伍将会在社区的文体广场上舞起龙灯,就更热闹了,露天电影院也会开起来,会播放当下热门的电影。

  “幸福米市 金猪送福” 元宵喜乐会

  时间:2月18日-20日

  地点:红石中央花苑

  元宵不只有大型灯会,也有家门口的“小灯会”,如果你住在附近,散步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元宵氛围。这个灯会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原创,有大型落地彩灯和荷花造型门迎灯。

  “闹元宵 乐游园” 体育文化庙会

  时间:即日起-2月19日

  地点:弥陀寺公园

  北山街道文化站和上保社区将联合举办“闹元宵 乐游园”体育文化庙会,有舞龙表演、欢乐猜灯谜、手作元宵、趣味体育游园、民俗互动等活动。2月19日上午9点开始,北山街道和浙江图书馆将在弥陀寺公园联手奉献一场热闹的庆元宵活动。打头的节目是舞龙,还有做元宵、猜灯谜等具有“仪式感”的活动。爱热闹的读者可以早上看太极、下午看电影、晚上看昆曲。

  钱塘灯会

  时间:2月19日晚上

  地点:灯芯巷

  灯芯巷是因宋时巷子里生产灯芯而得名。每到元宵夜,家家户户门口都会挂起彩灯,慢慢地,这里也就成了“钱塘灯会”的核心区块。为发扬这一传统,现在的灯芯巷社区每年都组织灯会,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

  武林栏设百艺

  时间:2月19日9:00-11:30

  地点:观巷、麒麟街

  元宵当天,武林街道以“古韵文化”为主题,在观巷、麒麟街的小亭子里表演亭台小戏、小锣书、传统杂技、糖画等,并邀请路人上台互动。中北老年食堂还将邀请杭州评话传承人徐天鹄,跟大家“说大书”。

  

标签: 元宵节;灯谜;闹元宵;灯会;祈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