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秒116个!杭州的这所小学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年02月20日 08:55: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暖心一幕:奥运冠军孙杨为受伤小队员做推拿

  文一街小学的一拨学生这两天成了“网红”:日前在央视节目《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中,该校秀水校区的10多位学生在30秒长绳团体跳中配合默契,以116次的数量成功打破原115个的世界纪录,创造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样的跳绳速度,行云流水!”视频下很多网友点赞留言。

  评委有董卿、孙杨等“大咖” 

  孙杨还走上台给受伤学生推拿

  从视频上看,跳绳队员们身轻如燕,“踩点”技能高超,轻盈并快速地跳绳通过。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他们是在跑步。摇绳的队员,根据队员不同身高随时调整摇绳的高度和力度。

  这档节目的主持人是“名嘴”撒贝宁,评委中有董卿和孙杨等“大咖”。尽管节目这两天才播出,实际上是去年底录制好的。说起当时的感受,文一街小学的师生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动。

  “我们是提早一周去北京的,因为水土不服等原因,好几个学生感冒了,但他们在零度以下的室外都坚持训练,互相鼓劲!”带队的阮洁副校长说,整支队伍一共去了15名学生,五六年级为主,都是校花样跳绳社团的队员。

  现场有个细节大家念念不忘。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队员王梓赫因腿部肌肉抽筋坐到了垫子上,教练马上帮忙按摩。坐在评委席的奥运冠军孙杨见状,当即跑过来,亲自为他推拿。得到缓解后,王梓赫坚持参赛。“感觉自己太幸运了,这份珍贵的记忆我要好好保存。”王梓赫开心地说。

  跳破了鞋磨破了皮 腿被绳子抽肿

  但学生们一边喷药一边坚持训练

  文一街秀水校区的长绳成绩一直很辉煌。在去年的杭州市“三跳”比赛中,他们以3分钟574个的优异成绩,刷新了前一年由他们自己创造的554个的市纪录。

  正是因为“名声在外”,他们收到了活动组委会的邀请,去央视参加挑战赛。

  自受邀开始,长绳队持续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训练。每天早上7:20到校,晚上6:30训练结束,全体体育组教师合理分工,每天轮流对每位学生进行技术指导。

  “这次全国比赛和杭州市比赛,绳的长度、参加人数都有不一样,为了适应规则,训练起来更辛苦。”社团指导老师单奕伟和体育组长张景帅说起这些来都特别感动,训练中孩子们跳破了鞋、磨破了皮,甩出了水泡和老茧,甚至被绳子抽肿,但依旧在坚持,一边喷药一边训练。“无论成功失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团结,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前锋队员孙和阳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标签: 学生;跳绳;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