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挡不住春的脚步
太子湾早樱悄然绽放 郁金香嫩芽初启
2019年02月22日 06:4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丁高峰 王乘乘

丁高峰/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 虽然杭城的雨一直下,但是春的气息还是挡不住!西湖边的花骨朵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花瓣。

  昨天中午,在老牌赏樱胜地太子湾公园,钱报记者发现,几株山樱已经悄悄绽放,就在太子湾公园的珠帘璧瀑布水系附近。

  沿着瀑布水系共有17株山樱,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前几年特别从井冈山引进的,属于樱花中较早开花的品种。

  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樱花在3月中旬开放,早樱会早些,往年西湖边最早开放的都是太子湾公园的山樱,大致在2月下旬左右,在瀑布水系的这几株很有名,每年都是最早来报春。

  此外,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种球也悄悄长出了新芽。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太子湾的郁金香最近几天开始陆续发芽了,郁金香的品种分早花、晚花,出芽时间有先后。

  郁金香的耐寒性强,一般可耐-14℃的低温,现在的冷风冷雨郁金香也不怕,开花时间要看后期的温度情况,通常在3月上旬到4月下旬。

  西湖边的柳树们,也是春天的信使。钱报记者发现,苏堤旁、孤山等地的柳树,已经有柳芽儿冒出来了。

  双休不下雨,赶紧去西湖边赏春去吧!

标签: 郁金香;太子;花骨朵;花瓣;管理处;高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