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机场楼前地面停车场已关闭 过夜停车首选P1P2P5
2019年02月22日 08:11:5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杨怡微

  本周三上午9点起,为配合机场三期工程建设,位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前的地面停车场正式关闭。

  昨天中午客流高峰时段,记者看到进入机场的车流量非常大,四车道排得满满当当,很多驾驶员还不知道航站楼的地面停车场已经关闭了。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楼前地面停车场关停初期的平稳过渡,杭州机场场区中心已经联合机场公安交警开展为期一周的交通疏导。但在对这些车辆进行劝离和车辆调头返回的过程中,导致了空港大道的拥堵。

  在航站楼前的路面,有几位拖着行李前往乘机的旅客,他们表示刚刚才知道停车场关闭了,怕路堵,索性把车停在外面停车场。

  机场道路拥堵,是否会影响停车场到机场的接驳车辆呢?“在引导指挥的过程中,我们会优先让接驳车辆先行。”机场交警说道。

  截至昨日傍晚,空港大道的拥堵情况缓解,行车速度恢复正常。

  由于眼下还处于客流、车流都比较大的春运阶段,为避免空港大道车辆拥堵,市民前往机场停车可选择新建的P1、P2、P5和航站楼地下车库共四个停车场,机场建议过夜停车首选P1、P2、P5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P5、P1、P2三个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比已关闭的楼前地面停车场更便宜一些: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此外,位于T1及T2航站楼下的地下停车场,也可以提供800个车位。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0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120元/天,须接受防爆检测,入场速度会相对慢一些。

  为方便旅客查看这四个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杭州机场在进入机场范围后,沿线设置了电子显示屏,显示停车场剩余车位的数量。旅客也可通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机场服务”选择“地面交通”查询空余车位。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体量巨大且工期紧张,施工对地面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广大旅客理解、支持。机场同时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预留充足的时间。

标签: 机场;停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