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全区联动打造助企服务链
一张资源清单,解了企业安家难
2019年03月25日 05: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 陈思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柳景春 陈思)最近,杭州市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朝晖街道搬到了位于武林新城的独栋小楼。“公司从20人到现在的200人只用了4年,办公场所很快就不够用了。”公司副总经理陈菲笑着说,“搬到这里的园区后不但办公区域宽敞了,还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做‘邻居’,我们可以大展拳脚。”

  “浮云网络”的成功“搬家”得益于下城区的联动助企服务链。朝晖街道发现在辖区内难以解决“浮云网络”的难题后,反映到区级层面,为公司在区“资源清单”里找到了合适的办公场所。

  下城区是杭州的核心城区,寸土寸金,办公用地和楼宇资源尤为珍贵。“我们调查后发现,‘安家难’是许多下城企业的痛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下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城数字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企业对办公场所的需求变化很快;同时区内也有武林新城等以打造“双创”产业新高地为目标的潜力平台,打通信息对接渠道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初,下城区各部门和各街道联动,统筹打造助企服务链。企业和项目的需求向属地街道反映后,街道会即时收集并汇总到区里的企业(项目)需求库中;全区的地块、楼宇和园区等资源则由区投促局统一收录整理,归结为一张“资源清单”。只要企业有需求,街道和部门都能迅速进行选址推荐,做到企业与资源无缝对接。

  “我们目前已经梳理了下城区有可供招商楼宇104幢,近40宗合计1000余亩土地可供出让。这些信息会定期进行系统梳理、及时更新,确保企业获得最新消息。”下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1月,了解到位列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百强的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意来杭发展,下城区主动和企业对接,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迅速在清单上列出嘉里中心、汇金国际、野风现代中心等相关楼宇进行推荐。不到一个月,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就完成了选址签约,在春节后入驻汇金国际。

  据悉,今年以来,下城已经帮助20余家企业解决了办公场所的问题,极大推动了企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对此,下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就要针对企业发展进程中的痛点难点,全力帮助企业一揽子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企业,永无止境。”

标签: 办公场所;下城区;浮云;楼宇;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