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天后,第二届“2050大会” 相约云栖小镇
2019年04月23日 08:23:0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乃武 徐晟哲 通讯员 冯涛

  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云创始人、2050志愿者王坚向数十家媒体分享了“2050大会”背后的故事。

  再过几天,来自世界各地互不相识的数万名青年参会者,因为热爱科技,将在杭州团聚。他们将带着源源不断的奇思妙想,通过三天时间的数百场活动,让这些金点子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4月26日—28日,第二届“2050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昨天下午,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云创始人、2050志愿者王坚亮相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智云厅,向数十家媒体分享了“2050大会”背后的故事。

  “它是一个‘年青人’的大会,让‘年青人’站在聚光灯下,用‘年青人’的方式谈创新,用‘年青人’的方式看未来,用‘年青人’的方式面对挑战。‘2050’代表了我们对未来的期待和想象。”

  王坚说,“互联网让熟悉的人减少了见面次数,而我们想让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见一次面。”

  比如Phillip Taungani,是今年行程最复杂的“候鸟”,来自大洋洲的所罗们群岛。他创办了“太平洋基层发展创新纽带”的社会企业,努力推动太平洋地区的社会、科技创新,解决农村青年问题。

  今年的大会为这些参会的科技青年,准备了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0000平方米的探索展区,涵盖工程技术、科学、产品、设计与艺术、空间航天等领域,提供了一个科技交流与思维碰撞的平台。

  比如,在去年的“2050大会”上,中国商飞梦幻工作室负责人张弛和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纳卫星研究所所长陈宏宇,在参加逐日晨跑营地活动跑步时,都因为体力不支,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同病相怜”的两个人在闲聊中建立了友谊,诞生了今年大会的“向日葵卫星”计划。他们发射了一个小卫星上天,进行航空大数据收集,今年他们的团聚将会把卫星模型带到现场,供爱好者欣赏观摩,让科技离人们不再遥远。

  今年的大会还邀请到了央视春晚上的机器人乐队,在现场演奏 “2050主题曲”。极客少年吴晓飞还会驾驶一辆装有航空发动机,时速破百的喷气式自行车在现场飞行。你还可以探索“运算力”和“想象力”的边界,展现人脑VS机器的无限可能性,传播设计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声音。

  除此之外,大会还有青春舞台、星空露营等营地活动,所有活动均由志愿者和志愿机构合力完成。“2050大会”采用一种创新机制,没有指导单位、没有主办单位,从大会发起人到论坛出品人统称为“志愿者”。他们既有在校学生等普通人,也有各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

  王坚博士希望:这个大会能够激发年青人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成为“一场撕去常规科技大会标签”的年青人聚会。

标签: 2050大会;大会;志愿者;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