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前脚送走猎隼 后脚迎来广花蛇 动物们缘何痴迷杭州
2019年04月23日 14:32:2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边巧

  人间四月芳菲尽,西湖群山花正盛。正是踏春好时节,人类是这么想的,各种小动物也这么想,纷纷出来出来“踏春”了。

  最近,杭州北山派出所跟动物就特别有缘!前天刚“收获”了一支猎鹰,刚刚又来了一条菜花蛇!

  4月20日晚7:10左右,北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松木场公交车站旁马路上有一条一米二左右的大蛇,求助民警前往处理。

  1米多长大蛇,有小孩拳头那么粗!

  接到报警后,北山派出所民警方磊立即带领特保队员赶到现场。

  公交车站旁坐车的人比较多,有很多老人小孩。这蛇不知道有没有毒,这要是把人咬伤就不得了了。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旁边小区保安人员已经帮助将大蛇制服了,还有个会抓蛇的大叔,然后特保队员将蛇接过来装入袋子带回派出所,所里民警联系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帮助联系到萧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条广花蛇,是无毒的,在农村俗称“家蛇”,后工作人员将大蛇带走。

  楼道来了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除这条蛇,前些天,北山派出所还接到了一起报警,称在楼道的杂物堆里有一只奇怪的鸟,感觉像是野生动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特保队员赶到现场,发现奇怪的“小家伙”蜷缩在杂物堆里。民警和特保队员们把它带回了派出所。后经动物园确认,“小家伙”是一只猎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提醒:西湖景区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发现落单或者受伤野生动物的情况也比较常见,如果游客发现了待救助的小动物,可以直接送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联系警方,警方会和动物园联动,保护并且安置好这些“客人”。

  另外,夏季气温高,加上南方湿润,很容易在马路上或家旁边看到蛇,可以在家周围撒一些雄黄粉,看到蛇后不要自行拿棍棒驱赶或抓捕,防止被蛇攻击,应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踏春;民警;西湖;猎鹰;保护动物;动物保护;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