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2级台阶的小巷,4天涌进15.3万人次——
“旅游城市”千岛湖打响“城市旅游”品牌
2019年05月07日 08:42: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

  “五一”小长假,经过三年的封闭式改造的千岛湖慢生活休闲街区——骑龙巷正式开街,短短4天时间,这里涌进了15.3万人次的游客和市民,成为了千岛湖“五一”人气最旺的城市旅游“景点”。而这也为“旅游城市”千岛湖打响“城市旅游”品牌,打赢一个精彩的回合。

  骑龙巷曾是千岛湖镇一条有122级台阶的阶梯小巷,因为和老排岭(千岛湖镇的原来的称谓)“同龄”,所以承载着许多本地人甚至游客的岁月记忆。2016年,骑龙巷被列为千岛湖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点改造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原有建筑立面改造、新建商业建筑、背街小巷改造、历史文化元素植入、特色照明和室外景观等。

  “在骑龙巷项目实施中,我们坚持保护和开发相统一、传承和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在改建方面‘修旧如旧’、新建方面‘整新如旧’,保留了原有的石阶,强化节点与小品设计,这些都是为了复活这座山城的‘城市记忆’。”千岛湖建设集团董事长柯尚逵介绍说,骑龙巷最终的定位就是一个保护传承淳安地方文化的地方,和一个贯通的、立体的、错落有致的、主客共享的慢生活街区。

  由骑龙巷开启的千岛湖城市旅游主题周活动,旨在加速千岛湖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吸引更多“过客”成为“顾客”。仅在“五一”亮相的城市旅游新产品,就包括千岛湖啤酒小镇激情狂欢、秀水街国际网红美食盛宴、“新城体验游,老城看大戏” “梦回千岛湖,探寻千古城”水下古城探秘等。

  据了解,除了骑龙巷、千岛湖啤酒小镇等成为城市旅游热门“景点”之外,千岛湖珍珠广场、秀水广场等城市公园也成为游客和市民休闲放松的主要选项,其中,天屿登山步道小长假4天接待游客达2.1万人次,特色街区消费也呈现旺盛的势头;同一时间,有餐饮特色街之称的鱼街,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

  此外,为配合推进城市旅游,千岛湖还启动了城市大脑文旅系统,借助大数据让游客便捷获得相关的城市旅游信息。

标签: 千岛湖;旅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