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结缘上海 发展旅游 双林勾起侬儿时回忆
2019年05月04日 07:0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李华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李华 县委报道组 陈云松)“好香啊!”5月2日,当一竹笼碧玉色、带着艾草清香的手工馒头上桌时,来自上海的老饕们早已忍不住拿起来送进嘴巴,“又软又糯,真好吃!”

  对于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双林村的村民来说,这个“五一”小长假格外忙碌。单单为了这一笼艾草馒头,林爱娥和她的爱人一周前就开始忙碌起来。“上海游客爱吃我们做的小点心。”从收割新鲜艾草,到碾成汁、和进面粉、做成馒头,烧得一手好菜的林爱娥每一步都格外细致,也因此成了上海客人嘴里的“爱娥姐”,“很多人年年来,都处成了老朋友。”林爱娥说。

  双林村,距离上海约3小时自驾车程,算不上近。在处处青山绿水的江浙地区,这里的山水资源也并非最佳。可在宁海,双林村民宿越做越红火,尤其深受上海游客青睐。

  “这与两地长时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合作分不开。早在2011年,村里开始尝试做农家乐,为了打消村民的后顾之忧,引进了上海旅游网进行保底营销。”双林村村支书林光成介绍,村民哪怕一个客人不接,照样能收钱,超额部分还能参与分成。

  从一开始就实行规范管理,让双林村的民宿档次明显高于普通农家乐。加上针对上海市场精准营销,使得村民在与上海客人的一来二往中结下深厚的缘分。“像一般农家乐烧菜,习惯自家什么口味就给客人做什么口味,我会先问清楚客人口味爱好,比如上海人饮食偏甜偏淡,我就按照他们的要求做,让他们找回儿时的味道。”几年下来,不止林爱娥的厨艺口口相传,双林村也在上海客人中一传十十传百。

  借力上海,双林民宿赚足了名气,从最开始的6家,发展到现在的近50家,依然客源不断。去年双林村共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营业额超过2500万元,实现旅游纯收入1000余万元,其中七成游客来自上海及其周边。

  “下一步,街道将整体打造双林村在内的汶溪流域,以优美环境为底色,以文化为特色,导入长三角文化艺术资源和产业,将‘珠’串成‘链’,打造成一个文化艺术旅游目的地。”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上海;客人;儿时回忆;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5/W0201905043638801368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