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部分货柜清空多家门店关门 “鲜生友请” 跑路了吗?
充了卡的居民担心卡里余额怎么办 公司总部回应:正在重组等待重新营业
2019年05月16日 06:59: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谢春晖

1557966240216_5cdcada0159bb8144ed7c088.png

“鲜生友请”羊千弄店 大门紧闭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 生鲜店就在小区楼下,对居民来说本是件好事。但最近,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一家名叫“鲜生友请”的生鲜店突然关门了。“难道跑路了?买菜办个卡也会上当吗?”住在杭州下城区莫衙营附近的陈先生很是无奈。

  5月13日上午,钱江晚报96068热线接到读者爆料:下城区莫衙营附近有两家“鲜生友请”生鲜店突然关门,周边不少市民在这两家店里办了消费卡,里面还有钱没用完。随后两天,又有多名读者来反映:下沙、萧山、笕桥、良渚等区域也有多家“鲜生友请”生鲜店相继关门。有网友表示,自己消费卡里还有3000多元余额。

  钱报记者了解到,“鲜生友请”是杭城一个小有名气的连锁生鲜品牌,主营蔬菜、水果、肉类、调味品等家用品。该品牌2017年4月在城西紫金港附近开出第一家店。现在,门店已辐射全国多个城市,仅杭州就已有100家以上的门店。

  从陆续断货到关店潮

  钱报记者来到下城区中江农贸市场隔壁的“鲜生友请”莫衙营店,店铺大门紧闭。

  市民张大姐就住在“鲜生友请”对面的小区里,下来想买酱油,才发现它关门了,“我前两天就看到柜台上没什么生鲜,就问过店员,是不是店要关了。”但店员告诉张大姐说,店铺不会关门,近期会安排补货。

  下城区羊千弄里也有一家“鲜生友请”,同样在5月13日一大早关门。透过店铺玻璃门,钱报记者看到,店内大部分柜台上的商品已清空。之后,钱报记者又去了下沙、良渚等地的“鲜生友请”。市民们反映的情况类似——

  4月起,各家“鲜生友请”里,生鲜产品不再新鲜,商品种类越来越少。5月开始,“鲜生友请”一些门店就陆陆续续关停了,大多是前一天还在正常营业,第二天悄无声息关门了。

1557966240264_5cdcada0159bb8144ed7c089.jpeg

  市民最关心:钱能不能退

  “他们经常促销,买500送150消费券,充1000元送500元,挺讨人喜欢的。”“鲜生友请”莫衙营店隔壁商铺店家楼先生说,门店刚开业时,人气很旺,因为促销力度大,有的市民充卡都是几千几千地充。

  “我充了1500元,送了500元。现在卡里还有1600多元。”住在下沙德盛东苑小区的刘大姐说。她家楼下的“鲜生友请”关门后,她曾碰见过店员。店员说,自己已经好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店铺关门,他也无暇顾及刘大姐的损失了。“现在只想拿回属于自己的钱。”刘大姐说。

  钱报记者了解到,经常在“鲜生友请”购物的市民,大部分都充值了消费卡。现在卡里余额少则一两百,多则三四千元。

  公司并购中,门店会重新开业

  5月15日上午,钱报记者找到了“鲜生友请”在杭州良渚的运营总部。公司位于杭州良渚酩创国际跨境产业园的一幢办公楼顶楼。供应链负责人刘君接待了记者。他说,公司老板张知豪和吴明明正在外地洽谈合作,不方便接受采访,由他来解释相关情况。

  刘君承认,“鲜生友请”的资金链和供应链出了问题,才导致近期门店关停,“供应商不发货,消费者要消费或退款,员工们应付不了,只能先关店。”

  他说,“鲜生友请”都是直营店,采购、销售都由公司运营,出问题会牵连一片。昨天,公司已与广东的一家生鲜供应链企业签订并购协议,预计近期会有一笔资金打入,“一旦资金到位,我们就会把各个门店的商品补齐,付清员工工资,继续营业。”

  至于门店何时重新开业,刘君表示,公司完成并购需要一定流程,走完需10多天,他们会加班加点尽快完成并购,“重新开业后,消费卡肯定可以继续用,但若要退卡退款还需要等并购后的公司决策。”刘君说。

  “我们肯定是不会跑路的,一定不让消费者等太久。”刘君说,公司并购后的运营细节,将在明后天通过企业公众号和微博等对外公布。钱江晚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 鲜生友请;关门;下城区;门店;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163093120292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