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开化邀您来茶博会细细品味龙顶之香
2019年05月16日 14:58:06 来源: 都市快报 张钱

  今天下午龙顶专场推介会还将推出御玺黑茶

  出自钱江源头 曾是明朝贡茶

  如果问这几天杭州城里哪儿最“香”?毫无疑问,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5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这举行。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精英茶企纷纷拿出自家的看家茶叶,以“色香味形”招揽客人。其中就有和杭州人特别有缘的“钱江源头茶”——开化龙顶。

  常有人将龙顶与龙井混淆起来,两种茶叶一种出自钱塘江源头,一种来自钱塘江尾,一顶一井,各有千秋。

  开化龙顶是一个古老品牌,历史明文记载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据传,龙顶茶名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所赐,是明皇室宫廷贡茶。1985年,开化龙顶被评为“全国名茶”,2004年、2009年更是蝉联“浙江省十大名茶”。

  开化至纯的水,至美的山,孕育出了特有的馥郁味道。

  来D1馆衢州展区 就能品到这泡独一无二的开化龙顶

  这两天,想要喝到这口特有的开化味道,你可以来杭州博览中心D1馆衢州展区。

  开化,拥有着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是国家生态建设领域的“双料冠军”,全国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和浙江省“大花园”的典范区。在青山绿水间孕育的开化龙顶,生态有机、质优味醇、香飘四海,被誉为“芽茶始祖”。

  全县茶园总面积12.47万亩,共有登记注册的各类茶叶专业合作社152家,茶叶粗制加工厂483家,有SC认证企业13家。

  这次来的6家茶企就都是有SC认证的优秀企业代表。开化县名茶开发公司、浙江益龙芳茶业有限公司、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开化县茗博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化县滩头茶叶专业合作社。

  “来这里,就好好喝茶。”随意找一张桌子坐下,茶艺师就会笑着递给你一杯刚沏好的开化龙顶。

  我坐下一喝,倒是品出了些特别之处。

  开化龙顶泡开后,不但色绿、汤香,更绝的是茶叶竖立杯中,好似一片水中绿洲,怪不得会有“杯中森林”之美誉。

  仔细看,茶叶外形紧直挺秀,银绿披毫;凑近闻,香气馥郁持久,沁人心脾;细细品,滋味鲜醇爽口,回味甘甜;静静瞅,它的汤色杏绿、清澈、明亮;再细看,它的叶底肥嫩、匀齐、成朵。想来,非同寻常的“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三绿”特征也是由此得名吧。

  参展的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有些特别,他家做的是深加工茶叶。简单说,就是基于开化龙顶做出茶饼、茶珍、袋泡茶、花草茶、抹茶、茶胶囊等一系列衍生产品。

  速溶龙顶绿茶,袋装,用凉水一泡,一品,就是清香的茶饮。“这样出门在外喝茶会方便很多,我们也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喝茶。”价格也挺实惠,一盒10包茶饮仅十多元。

  我坐着喝茶的那段时间,不少南京、北京等各地茶商纷至沓来。

  茶艺师说,茶博会期间,每天早上8点多到下午5点多,他们都会在这静候大家,用最好的开化龙顶接待来往的客人。


标签: 黑茶;茶园;推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