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米长卷绘就杭州味道 漫画版美食还原爱上杭州的理由
2019年05月22日 08:56: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实习生 郑楠

  吴樟含 《童眼望杭州》

  5月15日,一幅15米的美食漫画长卷“登陆”钱塘江博物馆城市阳台展厅。这是该展厅开放以来最长的画作,也是“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期间的“网红”作品。

  长卷上的原创漫画作品共有30幅,全部来自“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配套活动之一的“美食美客,我爱杭州”原创漫画大赛。该活动于3月20日启动,面向全市寻找杭州版“中华小当家”。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中,主办单位共收到200多幅优秀作品,杭州的小画家们将熟悉的漫画元素运用到餐盘上,让食物焕发二次元的魅力。

  作为本届大赛的特约评委,漫画家毛啾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后,连说三个“了不起”,她还说:“从漫画里还原出来的美食,每一口都是杭州味道,这就是我们爱上杭州的理由。”

  毛啾最喜欢的作品是杭州市滨文小学吴樟含创作的《童眼望杭州》。“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吴樟含小朋友很喜欢美食,她在用色方面非常大胆,配色十分舒服,还将‘东坡馆’做成了东坡肉的形状,非常有趣。”

  在城市阳台展厅,“美食美客,我爱杭州”漫画大赛的15米长卷很是显眼,吸引了广大参观者的目光,攒足了人气。很多市民站在长卷前欣赏,不时感慨:“现在的小伢儿不得了,太能干了!你看看,这个东坡肉画得我都很想吃啊。”

  据了解,漫画长卷展出期间,共有15万人次参观。如果你错过了长卷展出也没关系,我们设计了一场线上画展,将15米长卷转化成H5产品。扫描二维码,一张图带你吃遍杭州。

  “美食美客,我爱杭州” 原创漫画大赛十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滨文小学 武诗涵

  滨文小学 吴樟含

  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 陈宇新

  文澜实验学校 倪铭悦

  滨文小学 俞秋山

  杭州市第十五中学 戚心怡

  卖鱼桥小学 龙彦铭

  景芳中学 郭正东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 朱泓宇

  钱塘外语学校 路奕婷

标签: 杭州;长卷;美食;童眼望杭州;实验学校;漫画;作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