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5条道路20处积水点一个月内消灭
西湖区启动本年度低洼积水改造工程
2019年05月23日 08:32: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周妹贞 陈亮

  关于20处积水点的具体信息,可扫二维码查询。

  浙工大屏峰校区东侧的留下横荆路,每逢下雨就会让周边居民、学生发愁,因为沿路会出现许多大大小小的水汪凼。前几天,横荆路来了一批市政工人,敲敲打打,在非机动车道靠人行道的一侧挖了条长沟并埋入了一根水管,路边还多了一个方形的下水口。

  他们在干什么?原来,这个月,西湖区城管部门启动2019年度低洼积水改造工程,专门解决雨天道路积水点问题,横荆路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横荆路不宽,非机动车道跟机动车道之间没有隔离带,雨水大都是往路边的雨水收水口“走”的。按设计,一般35米—50米会有一个收水口,横荆路偏偏在几个收水口之间的“空档”位置出现了路面沉降,水往低处流,于是雨水不往收水口“走”,反而汇聚到了沉降后出现的低洼处。横荆路这次改造项目,为4个低洼积水点都就近新增了一个收水口,可以让雨水迅速排入雨水管网。等下一波连续降雨天,大家就不用再为此苦恼了。

  本年度西湖区的低洼积水改造项目,涉及区域范围内的15条道路20处积水点,预计都会在6月中旬主汛期前完成。

  每条道路的低洼积水点产生原因不同,处置方案不一,本次改造大致可分四类:

  第一类是在积水点处新增雨水口,就近连通至现状雨水口或检查井中,解决因路面沉降引起的积水,横荆路就属此类;

  第二类是在原位置处翻建雨水口及连接支管,解决因支管变形引起的易堵塞、积水问题,灯彩街、紫霞街就将采取这种方式;

  第三类是在原位置提升改造检查井、雨水口,解决因外力(工地施工等)造成 “设施埋没”而引起的积水,象山路就是此种情况;

  最后一类是连通两个起始雨水井,解决其中一侧因下游泵站未启动而引起的积水,如之江区块的珊瑚沙路。

  西湖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说,每个积水点处理方式不同,但都要开挖施工,届时施工点会做好安全维护,也请经过的市民注意通行安全。

标签: 积水;雨水口;具体信息;西湖区;检查井;沉降;施工;改造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33277540953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