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未来生活节倒计时8天 邀你感受一场科技大爆炸!
中国电信带你玩一把5G赋能的VR游戏 百度用AI画一幅专属于你的蒙娜丽莎
2019年05月23日 10:56:36 来源: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沈积慧

  第三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进入开幕倒计时。8天后的5月31日,一座未来之城将如约空降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天时间里,包括5G、VR、AI、车联网等在内的一系列前沿科技将带你提前体验未来的生活场景。

  5G护航的VR游戏 好玩到让你飞起

  戴上斗笠和VR头显,对着太极的背景板,你就是全新VR游戏《任侠》里的主角。作为未来生活节的粉丝和老朋友,专注前沿科技的杭州本土孵化器超现体带来了两款游戏,《任侠》是其中的代表。

  这款游戏团队的创始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做武侠风的游戏是受一位叫徐皓峰的老师影响。对,就是电影《一代宗师》的编剧,也是电影《师父》的导演。这款游戏目前还在内测当中,只有少数人玩过,来逛展的朋友可有福了。

  中国电信的展台用了很多竹子,加上覆盖在主搭建上清冷的灯光,有一种“明月度云来”的效果。这次他们带来一款名为《乔乔的铁拳》的VR游戏,也是以江湖为背景。在5G体验方面,你有望在展台上体验最新的5G终端,享受“飞一般的感觉”,或者试用下有5G护航的签字笔,看看未来当老板的你将如何做到隔空签字的。

  小米生态链 神秘新品亮相 现场体验还有优惠套餐

  这次未来生活节,小米在现场做了个“旋转寿司”台,除了“好看又能打”的小米9之外,众多生态链产品一一排开。比如,维维尼奥覆盆子花园香薰、智能哑铃、乐范随身按摩贴、一五一十筷子、十寸液晶手写板等,像平衡车这种平时在小米之家无法体验到的硬件都可以在现场玩一把,另外还有第一时间发布的神秘新品军团亮相。时值六一儿童节,他们还准备了一些优惠套餐。如果没有准备儿童节礼物,不妨到现场给孩子一个惊喜!

  人气主播蜜桃姐姐 现场将和小粉丝互动

  在天猫精灵的展馆里,皮卡丘、奥利奥、MM豆等最近网上爆红的联名款天猫精灵将首次集体亮相。此外,多位神秘儿童教育专家、儿童故事IP主创团队将出现在未来生活节现场,堪称一场小粉丝见面会。

  比如6月1日当天,喜马拉雅儿童人气主播蜜桃姐姐,将粉丝见面会搬到了未来生活节现场。她拥有众多小粉丝,喜马拉雅儿童频道的点击量超10亿,她也是天猫精灵孩子最爱听的主播,酷狗、小米智能儿童机器人专用女声,百度地图最美女声……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主创团队以及著名漫画家、插画家郑凯军等也将在现场和粉丝互动。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是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杨鹏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当代儿童文学领域中深受读者欢迎的经典图书之一。6月2日这天,杨鹏将通过特殊的方式和现场的小粉丝们“见面”。同时,故事中出现过的动物语言机、时光机、魔力金钥匙、超能缩小枪等爸爸的科技发明也将通过PPT的方式出现,并与现场的小朋友有好玩的互动哦。

  10秒筛查8种眼病 1秒测出骨骼肌

  微医和丁香园让机器更懂你。这次,国内领先的医疗科技独角兽“微医”将为杭州市民带来最新的医疗黑科技体验。准确率99%的导诊机器人、视频30秒一键看病、10秒筛查8种眼病的AI、灵敏捕捉100多种病症的体检神器……

  对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丁香园带来的InBody人体成分分析仪是件利器。站上去,1秒即可测出骨骼肌和脂肪含量等数据,独有的综合评分系统帮助你快速了解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发达程度和脂肪分布情况等。现场还有专业的营养师,针对分析报告,为你定制科学的健康饮食及运动方式指导。

  在百度AI照相馆摆个姿势 和华数一起玩电视趣生活

  如果要从海量的传奇人物中寻找未来生活节的代言人,那么达·芬奇一定能高票当选。这位斜杠老人的一生,轻松游走在医学、科学和艺术等多个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天才。今年是他逝世的500周年,未来生活节将用独特的形式表达对他的敬仰。

  首先,百度将设置一个带有文艺复兴范儿的“AI的照相馆”,观众进入后在“达·芬奇”的指导下,端坐下来摆出姿势,让他用人工智能“画”出新版蒙娜丽莎。

  再往前走两步,在“华数玩电视·求索趣生活”展位上,有一位神秘的画家在等待着召唤。每个路过的人都能通过“人像贩卖机”获得一次专属人像的定制体验,一分钟就能记录你的美。

  从看电视变成玩电视,电视的未来已经展现在你面前。点外卖、电视购物、K歌、远程就医……华数4K提前剧透客厅革命的细节,你可以现场来一场体感游戏比赛,看看谁是切西瓜的高手。

标签: 游戏;生活;体验;小米;粉丝;互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35070315773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