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商大30亩油菜花田丰收了 收获的600公斤油菜籽拿来做什么
2019年05月24日 06:41: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郑琳 通讯员 林晓莹 高歌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这两天,浙江工商大学那片著名的油菜花田里,来了一群大学师生。戴上手套,顶着草帽,手拿镰刀,他们穿梭在田间,俨然一个个动作娴熟的农夫。

  浙商大校园内有一片种了7年的油菜花田,面积整整30亩。每年花期,这片金黄的油菜花海就成了下沙高教园区一处著名的风景,引来游客无数。往年,油菜花成熟后,都是由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负责收割。今年,学校发起“商大有才子”油菜籽收割活动,得到了包括浙商大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在内的众多师生的响应,大家一起来收割油菜籽。

  “现在的大学生,甚至包括从农村来的学生,对农业生产不了解。有些人甚至不清楚油菜籽是怎么来的。我们就策划了这个活动,让大学生来体验一下收获的喜悦。”浙商大团委副书记郑晓春说,经过筛选,最后有60名同学获得了参加收割的资格。

  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农活,一开始动作显得生疏、笨拙。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所有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小贾从小生活在城市,几乎没去过乡下,“以前只在书上看过割稻,今天尝试了割油菜花,才知道有多辛苦。油菜花梗很难割断,碰到手上还痒痒的,还有很多小虫子飞来飞去。”

  这片油菜花最后能收获油菜籽600公斤左右,整理晒干之后,每位毕业生都能收到一小包作为纪念礼物。剩下的,将榨制成菜油,送到食堂使用。

  接下来,这片空出来的地会种上向日葵。到了秋天,就能看到金灿灿的向阳花啦。

标签: 油菜籽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42637884634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