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酷炫!魔幻!杭州也有“地铁穿楼过”!
2019年05月31日 08:56:22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如果要论全国哪座城市的地铁最“网红”?山城重庆一定当仁不让。尤其是“穿楼而过”的重庆地铁2号线,更是成为很多游客的打卡之地,据说每天有几百人蹲守该处狂拍照。

  其实,在杭州地铁1号线的临平支线,也有一处“地铁穿楼过”的奇妙景观!

  很多市民已经注意到了。杭州人马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昨天他向快报北高峰观察栏目报料:“每次坐地铁从这幢房子中穿过,感觉就像穿过一个绿色的大魔方!特别酷炫!”

  列车穿过“大魔方”

  建筑地铁站、商场都藏在6层大楼内部

  昨天中午,我乘坐地铁1号线向北而行,列车停靠完乔司南、乔司两个高架车站之后,果然“钻入”一个巨大的绿色建筑中。建筑呈长方形,绿色玻璃幕墙,被白色线条分隔成一个个菱形,确实有点像大魔方。

  列车从这座建筑的正中央穿过,翁梅地铁站就设在这座建筑内部,三层就是站台和站厅,往临平方向的站台在东侧,往湘湖方向的站台在西侧。二层是连接两侧车站的通道,一层则是翁梅地铁站的出入口。

  除了这3层,这座建筑的其余部分是商场和停车场等设施,地面上共有6层,目前已开业的东侧商业部分占了其中一半,进驻了肯德基、棒约翰等大众餐饮品牌和一家超市。

  不过,我在商场里走了一圈,虽是中午时段,一些餐厅却空无一人,还有些店铺关着门,感觉蛮冷清的。一位奶茶店店主说,来这里购物吃饭的,基本是周边几个小区的居民,但因附近的入住率不高,白天又要外出上班,所以生意清淡,晚上人会稍微多一点。

  走到商场6楼,可以清楚看到下方的地铁列车从大楼的一头钻进来,又从另一头钻出去,魔幻感十足。

  观察了一下,每隔5分钟左右就会有一列车“穿楼而过”,通过时会产生一些钢轨摩擦的声音,听习惯了好像别有一番韵律。

  我又尝试在地铁旁的一幢厂房上拍摄地铁穿楼的场景,可由于轨道两侧都装了隔音屏,效果并不是太好,但列车从大楼中驶出的场景搭配后方正在崛起的楼宇,让人依然觉得有些震撼。


标签: 地铁;户型;地铁站;商场;魔方;大楼;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