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叠加更优功能聚焦新兴业态 杭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2019年06月12日 05:1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王洁 印婧鑫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王洁 印婧鑫) “验收通过!”6月11日下午,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了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这也意味着,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成功“升级”。

  “如今,杭州综合保税区实现了包括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在内的多项新功能。”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成为钱塘新区打造“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的重要抓手,为杭州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对接全球贡献力量。

  2000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了首批15个出口加工区,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便是其中之一。依托保税加工的政策优势,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综保区已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90亿元,进出口总值374.8亿美元,其中跨境进口交易额293亿元,税收87.6亿元,为杭州市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实现开放强市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保税加工”的主要功能已难以满足快速国际化的需求,区内的企业也急需转型升级。去年2月,国务院批准,同意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成为综合保税区。

  整合优化,首先是设施的升级。截至目前,杭州综合保税区已经完成了报关大厅、卡口、视频监控中心、查验场站及监管仓库等设施的建设,同时还建设了近6000米的隔离网并24小时监管,保证了区域的封闭与独立。

  其次是功能的升级。过去,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主要业务功能为“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升级后,杭州综合保税区将肩负新使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作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未来,杭州综保区还将投用更多的项目。例如:物流作业区,可满足未来开展全球贸易、展示功能的需要;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预计可满足年进口20万吨肉类的查验需求,方便杭州市民吃上放心、便宜的进口肉类产品。同时,杭州综保区还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eWTP建设,先行先试,着力打造长三角扩大开放新高地。充分发挥综保区叠加综试区的一系列优势,大力培育新型贸易业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创新监管制度,走出一条综保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路子,把杭州综保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对外开放平台。

标签: 杭州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钱塘新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叠加更优功能聚焦新兴业态 杭州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