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六届“最美杭州人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启动
2019年06月28日 09:13:45 来源: 杭州日报 李江燕 张向瑜

  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他们就是引领时代风尚的闪亮符号

  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 可以让学生一生难忘

  “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翱翔知识的海洋。”一首《老师》,唱出了多少学生的心声。

  的确,老师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可以让学生一直念念不忘、感恩在心,甚至可以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走向。

  在我们的身边,这样让人感动的老师还有很多。为了让温暖的教育故事传播得更远,从今天开始,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由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承办。

  他们的爱心、责任和奉献 成为杭州“美好教育”的闪亮符号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师的岗位,有着太多不同寻常的意义!平凡的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用一言一行感动了你我,也感动了杭城。

  “平凡中见不平凡,我们太需要这些爱岗敬业的老师了。”“不愧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很多老师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每看一个故事,心中对老师的敬意就重一分。”“我读小学时,有一次早饭没吃,班主任知道了,马上从办公室拿了饼干给我,我一直记着这个细节。”……这是上几届评选时,网友们的其中几条留言,短短几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已联合举办了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在这些教师中,有的教师坚守在农村教育的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有的教师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利用假期前往贫困山区支教;有的教师默默奉献在特殊教育的岗位上,为特殊儿童的成长撑起一片天;有的教师和学生“打成一片”,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一言一行谱写着师爱……

  打开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动因子”——爱学生、担责任。“爱心、责任、奉献”,他们积极践行杭州教师主流价值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老师,也是学生心中的“最美教师”。

  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领路人,这是杭州教师们的统一目标。正是有了他们的全心付出,杭州才能办好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评选具体安排

  ★评选时间:2019年6月—11月。

  ★评选对象:在杭大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前五届感动杭城十佳教师不再参评)。

  ★评选标准:

  ▶ 能积极践行“爱心、责任、奉献”杭州教师主流价值观,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潜心育人、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 潜心钻研业务,在课堂教学研究、落实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管理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 事迹要求真实感人,富有教育意义和感染力,得到学生、家长、同行及社会的广泛认可,有助于传递正能量,形成良好的舆论引导。

  ▶ 感人事迹可以发生在2019年当年,也可以持续多年,坚持至今。

  ★评选进程:

  1、宣传推荐阶段(6月中旬—9月10日)

  6月中旬,启动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

  2、评选阶段(9月11日—11月10日)

  首先,前50名评选(9月中旬),组委会根据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等基层单位推荐名单及教师个人自荐名单,遴选出50名候选人。

  第二,50进20评选(9月下旬—10月中旬),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专家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评审的办法,从50名候选人中选出20名候选人。

  第三,媒体公示(10月中旬—11月上旬),组委会组织教育行政部门、行风监督部门等对20名候选人的感人事迹、参评情况进行核查。通过杭州电视台、杭州日报、浙江在线等杭城主流媒体公示20位候选人信息及其感人事迹。

  最后,20进10评选(11月上旬),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对公示通过的20名候选人进行评选,最终产生第六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名单。

标签: 学生;老师;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六届“最美杭州人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