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新增12家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2019年07月02日 10:17: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近日,“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启动,随着2019红色旅游季的全面展开,今年浙江省新增了12家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红色是最具有包容性和延展性的文旅色彩。放眼浙江,红色旅游资源数不胜数,嘉兴南湖、东海之滨的台州大陈岛、湖州长兴等等,都是全国中学生红色教育基地。目前,浙江已经形成了10家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8家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为重点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精品体系,另外“上海——嘉兴——平阳”也被纳入了国家三十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列。

  继去年首批3家“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发布之后,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于近日正式挂牌,其中包括了义乌市“望道信仰”景区、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温州市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等。这些基地将作为弘扬红色文化的使者和推进红色旅游发展的建设者,为全国文化高地、“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的打造贡献红色力量。

  据了解,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的活动将持续到10月。其间,将先后举办“万人初心之旅”、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浙皖闽赣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浙江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七十年七十景系列主题宣传等活动,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也于上周末正式发布。


标签: 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初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新增12家红色旅游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