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管突击检查知名餐饮店 必胜客麦当劳吃"黄牌"
2019年07月05日 06:01: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本报通讯员 张毅恒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继海底捞之后,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昨天再次对辖区内的知名品牌餐企进行了垃圾分类突击检查。这次被查的是位于武林商圈的必胜客、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哈根达斯等5家品牌餐饮店。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跟随检查人员,现场看看这几家餐饮店的垃圾分类可以打几分?

  垃圾桶上贴着“干湿垃圾”

  这可不是杭州的规范

  寸土寸金的武林商圈汇聚了不少知名餐企。位于杭州剧院和国大城市广场的必胜客、肯德基、哈根达斯、星巴克、麦当劳这5家餐饮店依次检查下来,必胜客和麦当劳两家餐厅拿到了“黄牌警告”,被点名要求限期整改。

  下午3点15分,检查人员先到位于杭州剧院一楼的必胜客餐厅。

  细细一圈检查下来,这家必胜客的垃圾分类分得还可以,可是垃圾桶的颜色和标签不规范。

  在餐厅的清洗区,我们看到两个灰色的垃圾桶分别贴着“干垃圾”和“湿垃圾”的标签。检查人员立马指出:“这样的垃圾标签明显是不规范的。杭州的垃圾分类现在主要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这四类,并没有干湿垃圾之分。”

  在另外一个垃圾桶放置点,检查人员发现了第二个问题:一个红色垃圾桶上标注“可回收物”。“按照杭州的分类标准,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应该是蓝色的,红色的是有害垃圾。显然,这个垃圾桶颜色并不规范。”

  检查人员最后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这家必胜客限期3天整改,将垃圾桶全部配齐,并确保颜色和标识正确。

  被点名的餐厅要求3天整改到位

  届时还要回头检查

  另外一家被要求整改的是位于国大城市广场的麦当劳。

  检查人员在位于餐厅清洗区的一个“其他”垃圾桶中发现存在垃圾混装的问题。钱江晚报记者细细翻看这个垃圾桶,里面除了有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等其他垃圾,还有被丢弃的食物,一只饮料杯里还有残存的饮料。

  “垃圾桶混装垃圾肯定是不允许的。”检查人员还发现这家餐厅清洗区垃圾没有分类,整个餐厅后厨没有盛装易腐垃圾的垃圾桶。

  下城区城管局表示,被责令限期整改的这两家餐厅需要在3天以内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届时他们还将回头检查。

  被检查的5家餐饮店中,位于杭州剧院的肯德基餐厅受到了现场表扬。检查人员解释,这家肯德基垃圾投放比较规范,收餐区设置比较细致。

  这家肯德基餐厅的餐盘收拾区分为三个区域,一个是食物区,一个是液体/冰块区,还有一个是“其他垃圾”丢弃桶。收拾垃圾时,餐厅工作人员只要按标识投放,就可以把垃圾分得清清楚楚。


  新闻+

  26家单位、小区收到“垃圾拒运单”

  对知名餐企开出整改通知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6月6日,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文晖执法中队曾对海底捞绍兴路店开具了《限期整改告知书》,并要求其在6月10日前整改到位,否则将开出“垃圾拒运单”。

  去年夏天起,杭州开始给垃圾分类不规范的小区、单位开“垃圾拒运单”。至今,杭州已经对26家小区、单位开过“垃圾拒运单”。


标签: 垃圾分类;垃圾桶;餐饮店;城管局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城管突击检查知名餐饮店 必胜客麦当劳吃"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