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使者·大友谊”2019杭州国际友好交流小使者开启研学之旅
2019年07月08日 16:44:06 来源: 杭州网 闫雨婷 邵佳灵 施琛

  杭州网讯“我们将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团结一致,言行文明,认真演奏,代表杭州青少年,做好小使者,促进中外友谊,讲好杭州故事、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青少年风采。”来自杭州市少儿艺术团交响乐团的团员们一同郑重宣誓。

  7月8日,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少工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小使者·大友谊”2019杭州国际友好交流小使者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

  今年,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组织青少年研学旅行17批次,赴新加坡、韩国、英国、美国、日本、德国、匈牙利、意大利等10个国家(地区)开展交流活动,其中5个国家的9座城市为杭州国际友好城市,包括韩国水原、西归浦、丽水,日本滨松、岐阜、福井,德国德累斯顿,匈牙利布达佩斯,意大利比萨市。

  据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罗漪倩副主任介绍,小使者交流研学旅行团除了担负民间交流代表赴友好城市参加当地举办的青少年国际活动、论坛、夏令营等,还肩负着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代表杭州市赴国际友好城市参加两市结对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他们是应日本岐阜、福井、滨松市政府的邀请,赴日本开展交流巡演活动,并代表杭州分别在日本岐阜和福井举办庆祝两市友好结对40周年和30周年纪念演奏会。

  此外,杭州少儿艺术团民乐团将于8月初前往德国,参加友好城市德累斯顿市的城市节演出活动,并举办庆祝两市友好结对10周年纪念演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记者团应友城匈牙利布达佩斯市政府的邀请,前往参加杭州与布达佩斯友好结对20周年庆祝活动。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已先后组织青少年交流访问团组95批次,出访了15个国家(地区),共有2583名青少年参与。今年活动的规格和规模都达到了新的高度,首次直接收到来自友好城市市政府的邀请,选派外出交流的人数首次突破500人。

标签: 杭州;杭州市;青少年;使者;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使者·大友谊”2019杭州国际友好交流小使者开启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