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课
2019年07月08日 16:46:31 来源: 杭州网 闫雨婷 钦国伟 李翔

  “同学们,假如家里着火了,你该怎么办?”

  7月6日,暑假刚刚开始,杭州市澎博小学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一个新“课堂”——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程本为他们讲授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当天,学生们认真听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讲述抢险救援事迹、观看消防演练、体验应急逃生、参观消防装备和内务、学习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根据杭州市江干区“我和祖国共成长 榜样精神我来学”活动有关部署要求,杭州市澎博小学13名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自发组建了“火焰蓝”小队,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学习消防救援队员的先进精神。

  “这既是一次小队活动,也是暑期安全第一课,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们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班主任柴勤敏老师说。

  “哇!这辆消防车的‘手臂’升得这么高!”“消防员叔叔真厉害,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各种各样的消防车辆和装备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走进干净整洁的消防员宿舍,第一次看到“豆腐干”被子的孩子们惊叹不已。在观看了消防员液压钳夹乒乓球、云梯车升降操作等精彩演示后,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了高楼速降逃生、地下室烟热模拟逃生等项目。

  “虽然一开始有点害怕,但是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孩子们在紧张刺激氛围中,开心地参与了很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标签: 消防员;消防安全;杭州市;逃生;孩子;消防安全教育;消防救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