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公共资产线上竞拍
2019年07月10日 04: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陈英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陈英)7月9日上午10时,杭州市余杭区65件公共资产结束竞拍,其中包含带上牌指标的公车。此次竞拍共计59件公共资产达成交易,累计成交金额252万元,溢价率达56.4%。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公共资产竞拍首次依托阿里拍卖平台,全部在线上完成,是该区公共资产网上“第一拍”。

据了解,余杭区公共资产交易原来主要采取线下公开拍卖为主,在区级媒体、网站上发布公告,受众对象相对较窄。“网络竞拍能最大限度面向所有社会力量开放,参与面更加广泛,海量客源也有利于提升资产溢价率。”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钱祖华说。今年6月,余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入驻阿里拍卖,打造该区的互联网产权交易中心。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竞拍中,单个标的物溢价率最高的是一辆带号牌的救护车,溢价率达437.5%;其次为九曲营路一处房屋租赁,溢价率达414.97%。今后,余杭区所有符合公开拍卖条件的国有资产、农村集体资产,都将在线上完成竞拍。

网上竞拍,还实现了竞拍从“跑三次”到“跑一次”的转变。以前竞拍人竞拍前要报名并审核资格、交纳保证金等,竞拍时要到现场,竞拍后还需在线下签订合同。网上竞拍后,只要有淘宝账号,由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对竞拍人进行审核,线上交纳保证金,就能在线上竞拍。如果竞拍不成功,保证金原路退回,一次都不用跑;如果竞拍成功,只需线下跑一次与产权单位签订合同。

标签: 竞拍;公共资产;余杭区;溢价;阿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公共资产线上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