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乘客酒后吐在公交车上 事后送上道歉信和500元现金
乘客王先生和司机董师傅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点赞
2019年07月10日 05:31: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文娜 贾晨妍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在这个湿哒哒的梅雨季里,杭州195路公交车司机董海忠收到了一封夹着500元的道歉信,背后的故事让人心头一动——

乘客王先生酒后在195路公交车上呕吐,清醒后写下道歉信,信中还夹着500元。

司机董海忠通过本报喊话王先生:“别太放在心上,这钱不能收。”不过,王先生坚持不拿回500元,希望以司机名义捐给有需要的人。(本报6月26日曾报道)

近日,暖心司机董海忠和乘客王先生在阿里天天正能量295期评选中,获得了全国媒体评委的点赞投票,被评为二等奖,奖金共5000元。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但就是这样两个人,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最美的样子。”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

不过,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却遇到了一个难题,这笔奖金,司机和乘客谁都不肯收。

司机董海忠说,“其实我真的没做什么,而是这位乘客的举动让我们感到暖心。”

这一回,乘客王先生也依旧坚持不肯收。

昨天一早,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乘客王先生。

他说:“这份奖金,我真的不能收,若收下这份奖金我更觉得不好意思了。”

王先生建议,高温天即将到来,高温下杭城的公交司机们非常辛苦,不妨把他的这份奖金给195路的公交司机们买一些饮料、水果等,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吧。

标签: 司机;乘客;道歉;奖金;正能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乘客王先生和司机董师傅获阿里天天正能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