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时隔5年,动车组再度驶上钱塘江大桥
铁路调图,杭州直达开化的首趟“绿巨人”来了!
2019年07月11日 08:22:1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孙赫蒲 慈济诺 王椰萍 记者 杨怡微

  本报讯(通讯员 孙赫蒲 慈济诺 王椰萍 记者 杨怡微/文 记者 李忠/摄)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铁路杭州站共开行391.5对旅客列车,相比调图前增开16.5对,增加的列车主要集中在开往上海和黄山方向。记者获悉,杭州直属站昨日共开行复兴号105趟,发送旅客26万余人次,相比调图前增开了6趟列车,增加近3万人次。

  本次新运行图可谓亮点多多,其中CR200J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一动车组也就是因其全身为“国槐绿”而得名的“绿巨人”。昨天中午12点04分,杭州首开直达开化的D5407次列车,记者和300多位旅客一同搭乘,体验了一回“绿巨人”的风采。

  从外形上看,它与常见的“子弹头”高铁颇为相似,但动力主要集中在两侧车头,最高时速仅为160公里,并不算“高铁”。12点15分,伴随着轮轨声,列车驶入了钱塘江大桥下层。“快,快拍!”旅客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因为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恢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往钱塘江大桥的历史。此次调图后,中国最先进的“复兴号”列车和中国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今年82岁的钱塘江大桥将实现“天天见面”!

  在余杭某小学任教的徐欢老师,趁着暑假坐上了“绿巨人”回常山。她告诉记者,以前回常山,要先坐高铁到衢州,然后坐公交车去县城。后来有了直达的动车,但是从杭州过去要从江西、安徽绕一圈,票价也很高,前两天看到这个直达的复兴号,果断买了票。“坐火车直达常山很方便!”她对此赞不绝口,还专门带了一本练字本,静下心来享受这段列车之旅。

  据悉,D5407次从杭州站始发,经停诸暨、义乌、金华、衢州、常山,14时59分到达开化站,全程327公里,运行2小时55分。列车由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其中1—6号为二等卧铺车厢,设22排卧铺席位,定员66人;7号、8号为二等座车厢,参照“复兴号”高铁内饰设计,每排座椅为“2+3”分布,定员98人;9号是餐车,10—16号为一等卧铺车厢,包厢门可以关闭,私密性更高,适合家庭、商务出行的旅客。无论是二等座车厢或是二等卧铺车厢,都设置了电源插座和手机USB接口,并且全车WIFI覆盖。

标签: 列车;复兴;杭州;杭州站;运行图;常山;大桥;列车运行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时隔5年,动车组再度驶上钱塘江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