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季“危险,走开”安全课堂开启
们想要什么样的安全课,想学怎样的急救小技能?请告诉我们
2019年07月15日 06:42: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庞振煦

  浙江24小时APP

  首届“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活动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第二季“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即将开启。

  你想上一堂什么样的暑期安全课,想在哪里听到我们的这堂课程,最想学什么样的急救小技能?来告诉我们吧。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为孩子们推出定制课程。

  淳安失联女孩章子欣走了。

  孩子被租客带走后失踪这件事,牵动了全国无数人的心,最后大家等来的,却是一个令人心碎的结果。

  孩子的暑期安全,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每年暑期我们都会接到不少令人心碎的报料线索。

  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靠近危险水域,不要靠近高楼的窗台……

  这些提醒不得不一遍遍重复,可能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多次听到过。

  可扪心自问,听了之后,又有多少人真的能牢记于心,并时刻绷紧了那根安全的弦?

  眼泪和悲伤逆流成河,有什么能预防意外的发生?除了报道,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去年暑假,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市公安局发起了首届“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多个区县和省内地市举办了十余场安全讲座,有上千人参与,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还在开学日当天把这堂课作为“开学第一课”,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纵然看过很多有关孩子安全的新闻,却不如听一次这样的课更触动心灵。”这是去年课上有位妈妈流着泪跟记者说的话。记者和民警担任主讲人的安全课,让大人和孩子们都印象深刻。有家长课后特意找到授课的记者和民警致谢。在活动期间和结束后,依然有许多读者打进钱江晚报热线电话,希望能有机会来听一听这堂课。

  所以,今年暑假,我们又来了。第二季“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马上开启。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记者讲述身边发生的引人深思的案例、民警分享专业的安全知识外,我们还会推出“get一项急救小技能”的活动,邀请医护人员、水上救援人员等专业人士加入,在课堂现场手把手教孩子和家长学习面对不同突发情况时,最正确和有效的急救方式。

  所以,今年你想上一堂什么样的暑期安全课,想在哪里听到我们的这堂课程,最想学什么样的急救小技能?欢迎在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浙江24小时”本文下留言,或者拨打钱江晚报96068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为孩子们推出定制课程。

标签: 安全;课堂;危险;浙江;孩子;钱江;安全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季“危险,走开”安全课堂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