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笔笔善款打进大毕账户,这位钢铁战士说了很多次谢谢
“你善待杭州,杭州也会善待你”
2019年07月18日 06:56: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 毕如海,是杭州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康桥中队的消防员,大家都叫他大毕。这位赴汤蹈火也从没犯怵的汉子,近几天却愁得不行——父亲在云南楚雄老家摔倒突发脑溢血,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情况很不乐观。医院已经3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家里的积蓄短短十天已经花光。

  这事能被大家知道,是因为7月14日下午,康桥中队指导员周彬发了一条朋友圈,希望好心人都能来帮帮这个云南山区的家庭。昨天,钱江晚报头版对此进行了报道(昨日头版《一位赴汤蹈火的消防员为父亲高昂的医药费犯愁》)。

  昨天下午3点50分,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远在云南老家的毕如海。

  毕如海,2013年加入杭州拱墅区康桥消防中队,从一名普通消防员成长为班长,一直兢兢业业,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战,曾获得灭火救援一等奖等荣誉。

  父亲出事后,他马不停蹄赶回家,回去后一直守候在病房前,几乎没怎么合眼。父亲的病情,加上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大毕在网上发起了众筹,“要不是情况严重,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电话接通后,他声音有些低沉。就在几分钟前,医生刚把他叫到办公室,说“父亲的情况不是很乐观”。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他扬了扬声音,说“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相信父亲会有奇迹的。”

  这事经过钱江晚报报道之后,很多好心人被这位杭州消防员所感动,也加入到爱心助力行动中来,期待这位消防员的父亲能够早日康复。毕如海告诉记者,从前天到昨天下午3点,他已收到了200多位好心人的捐助:有认识,更多的是不认识的,总共收到了捐款3.5万元,还有更多的是那些暖暖的祝福和鼓励。

  “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替我谢谢所有给予我父亲帮助和支持的好心人。谢谢你们,相信父亲一定能挺过难关。”毕如海说。

标签: 父亲;消防员;拱墅区;好心人;杭州;云南;老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善待杭州,杭州也会善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