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初二女生给消防员写信“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
2019年07月17日 16:38:3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舒珊珊 陈超琛

  金华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舒珊珊 通讯员 陈超琛)“哥哥姐姐们,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可我知道你们都是英雄。我的梦想也是当上消防员,爸爸妈妈都支持我。我会努力,每天坚持运动,每天就离梦想更近一步。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只是希望你们平安。全国人民对你们的唯一要求:任务完成,平安归来,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7月14日晚,永康消防大队收到了一封温暖的信。信中,一位落款为“永康某中学初二学生”的孩子,通过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消防员的崇敬,表达了长大后当消防员的愿望,并一再嘱咐从事消防工作的哥哥姐姐们要“平安”。短短的100多个字,令永康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感受到了温暖。

  随信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西瓜和一些由孩子亲手制作的画页。通过画笔,这个孩子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消防员形象,称赞他们“不是超人却能上刀山下火海”,诉说了“日月星辰,有你们的值守才有幸福平安”的感激之情。

  通过监控视频,永康消防大队的队员们看到送信的孩子是一名女生,因为当时正在开工作例会,队员们遗憾地与这名可爱女孩擦肩而过。在这里,永康消防大队的队员们想要对这名温暖的女孩说一句:“谢谢你,你的关心和祝福我们收到了。加油!你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对于社会上所有关心消防事业的热心人,永康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也想道一声谢:“感谢你们对消防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永康;消防员;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永康初二女生给消防员写信“我不希望你们满身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