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连客被石家庄永昌绝杀
初来乍到穆谢奎无计可施 六轮不胜绿城队渐渐掉队
2019年07月21日 0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夏晶

  穆谢奎(右二)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 中甲联赛第18轮,是浙江绿城四连客的最后一战,是绿城新援穆谢奎的首秀,也是与积分相同的石家庄永昌的一场6分之战。最终,绿城1:2被对手绝杀,终结了此前的5连平,迎来了6轮不胜。

  虽然足球圈有“换帅如换刀”的玄学,但刚换帅的石家庄永昌是想拿绿城祭刀,很多人觉得还是得先过了穆谢奎这关,即使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此前客场从未胜过的石家庄,依然认为有的一拼。

  上半场,从黄牌数量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仅20分钟,绿城4个后卫中就有岳鑫、童磊、王宏有领到了黄牌,上半场结束,再加上王瑒和主教练郑雄,绿城5张黄牌落袋,也给后防线敲响了警钟。

  下半场,两队依然互有攻守,但石家庄67分钟的破门,让绿城慌了神,直到谈杨替补上场以一记头球追平比分。但这粒进球之后仅仅两分钟,石家庄便又由马修斯攻入一记神仙球,绿城的绝平,瞬间变成被绝杀。

  事实证明,石家庄对于迪诺和穆谢奎的盯防相当有效,穆谢奎整场比赛甚至连触球的机会都不多,迪诺更是急得只要抓住一点点机会便尝试射门,赛前所期待的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就更是难以产生。

  从16号到杭州,穆谢奎与球队合练还不到一周时间,融入球队仍需时间,与迪诺的配合也仍需培养,再加上作为从中超赛场而来的拼命三郎,自然也成为了对手的眼中钉。不得不说,穆谢奎的绿城首秀有点郁闷。

  赛后,主教练郑雄也表示,穆谢奎到队里后还需要磨合的过程,和所有队友慢慢形成默契后,我们会越来越好。穆谢奎需要时间,但是绿城还有多少时间去等这个“越来越好”呢?

  十八轮战罢,绿城仅积26分排名第7,这个战绩和分数,对于冲超这个目标,绿城已经渐行渐远。回顾上个赛季,绿城在赛季过半时就已经拿到了这个分数,而且逐渐开始稳居积分榜次席。而现在,绿城距离排名第二的呼和浩特整整8分。

  此前有过几轮,中甲的冲超形势相当混乱,排名前6的球队,分数也相差不大,大家都有一场比赛就翻身做主人的机会,但绿城始终没有抓住这样的机会,即使在大家都集体刹车的时候,绿城自己反倒也莫名其妙随了大流。如今,分数开始渐渐拉开,6轮不胜的绿城,终于也掉队了。

  比赛还有12轮,如果按照以往几个赛季冲超球队的分数和形势,绿城这个赛季已经基本无望。上个赛季,以第二名身份冲超的深圳佳兆业拿到的最终分数是53分,这已经是近7个赛季里的最低冲超分数。

  绿城距离这一分数还有27分,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12轮里,绿城至少需要拿到比此前18轮还多的分数,才有冲超的一线希望。

  下一场,绿城将回到主场,迎战陕西大秦之水。此后的这12轮里,绿城没有时间可以挥霍。

标签: 赛季;球队;石家庄;黄牌;中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7/W020190721385088004533.png

初来乍到穆谢奎无计可施 六轮不胜绿城队渐渐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