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借力“美丽厂区”创建 萧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年07月25日 14:06:52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瞿波

  日前,在萧山区总工会召开的“美丽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两个月时间里,我区已率先在万向、传化、荣盛、恒逸等企业里全面开展“美丽厂区”创建活动,掀起一场美丽新风潮。

  “按照标准打造厂区,职工的工作环境变好了,工作热情也更高了,现在职工朋友圈里都在晒厂区美图,比企业颜值。” 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申通在创建“美丽厂区”上的薄弱点,是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不强。为此,企业以创建为契机,结合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向职工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加深职工对垃圾资源利用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此外,申通工会依托企业内的培训体系,将垃圾分类热点话题以当下流行的垃圾分类绕口令及歌曲等形式表现出来,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职工的内心,职工也能以自身实际行动参与到“美丽厂区”建设中。

  为了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我区出台了《“美丽厂区”创建标准》,其中规定:“厂区内垃圾分类设施齐全、分类到位”10分、“厂区内无明显异味、烦躁之声”5分、“配备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妈咪小屋、健身场所及器材供员工使用”4分。按照规定,在22个分项、总分100分的“美丽厂区”创建标准中,得分在85分(含)以上的企业为“美丽厂区”。

  “美丽厂区”创建活动,是区总工会响应“坚持环境立区推进美丽萧山行动”号召而推出的有力举措。创建重点围绕厂区环境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和发展绿色美四块内容,要求通过厂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垃圾分类大行动、职工素质大提升、建章立制大长效“四大块”行动,来实施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深化垃圾分类、规范食宿管理、强化环境保护和抓好职工教育六项重点任务,以此实现“洁化、绿化、美化、亮化”的目标。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美丽厂区’创建为推进我区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有助于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有助于激发职工们的工作热情,为企业的发展增添动力。”据悉,“美丽厂区”创建针对全区所有的工业企业,分三个阶段进行,2019年为全面动员,示范引领,整体推进;2020年为全面整治;2021年为巩固提升。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借力“美丽厂区”创建 萧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