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晚再获银牌 “小叶子”又一次带来惊喜
2019年07月29日 09:02: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光州游泳世锦赛昨天迎来收官之夜,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杭州姑娘叶诗文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目标游进4分35秒的她,竟游到了4分32秒07,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银牌。

  出战三项,200米混和400米混均获亚军,200米蛙排名第四。谁也没料到,沉寂了七年的叶诗文,成了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女子选手里最大的亮点。

  在光州,我们见到了一个更漂亮开朗的叶诗文,还有她更从容的比赛状态和出色的调整能力。昨晚她在赛后这样表示:“赛前研究了一些对手的分段,游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暗示自己,她们前面蝶泳和仰泳的过程会非常快,我可能会被拉开很多。但我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因为蛙泳、自由泳一定能追上去。之前在恢复训练时,我也一直暗示自己,我很强大,我是最棒的,这种自我鼓励在比赛中也起到了作用。”

  总结本次世锦赛之旅,叶诗文把上佳的发挥归功于心态,“就是坦然地面对比赛,我的收获是重新回到了这么大的舞台,也慢慢找回了一些比赛的感觉。”

  叶诗文透露,接下来除了继续坚持混合泳之外,还会把重心放到蛙泳上。这一次,蛙泳的突破确实让她尝到了甜头。200米混决赛时,叶诗文在蝶泳和仰泳两个泳姿后还处在第7,结果蛙泳追到第4,最后凭借自由泳杀到亚军。昨晚同样的剧本再次上演,她在前两个泳姿后落到第五,蛙泳连续反超游到第三,单项蛙泳成绩比霍斯祖还快,最终又是通过自由泳的发挥,逆转拼掉日本名将大桥悠依。

  很显然,光州不是叶诗文的终极目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是她真正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年少成名的叶诗文其实才23岁,昨晚400米混得到金牌的霍苏比她大了7岁,只要“小叶子”愿意,她往后的职业生涯还很长且相当可期。

  综观本次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国队一共收获了30枚奖牌,其中16枚金牌,11枚银牌,3枚铜牌,位列奖牌榜榜首。美国队收获15金,共计36枚奖牌位列第二位。俄罗斯队收获12金,30枚奖牌位列第三位。


标签: 叶诗文;中国队;混合泳;银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晚再获银牌 “小叶子”又一次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