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叶诗文获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
2019年07月23日 06:09: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马超

图为叶诗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马超)7月22日晚,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分8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

  时隔4年,叶诗文用一枚银牌,强势开启了自己的又一届世锦赛征途。从2015年的喀山到2019年的光州,“小叶子”走走停停,始终舍不得离开泳池。她说,因为热爱,想克服恐惧,不留遗憾。

  22日晚的女子200米混决赛在洪亮的中文助威声中鸣枪,“叶诗文”的名字响彻全场。

  第6道出发的叶诗文,前100米处于最后两位,直到第3个泳姿,正是叶诗文今年崛起最明显的蛙泳,帮助她逐渐反超,进入前三位置,随后50米自由泳叶诗文持续加速,在最后100米,叶诗文从第八冲至第二,一枚银牌收入囊中。匈牙利选手霍苏以2分7秒53获得冠军,实现该项目四连冠。

  这不仅是自2015年喀山世锦赛之后,时隔4年,叶诗文重新出战世锦赛,更是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时隔8年,叶诗文重新站上了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领奖台。

  对于许多人来说,“叶诗文”三个字在脑海中的印象由来已久,然而,年少成名的小叶子其实几个月前刚过完23周岁生日。从沉寂到复出,这位坚毅的杭州姑娘正带着由内而外的自信逐渐走来。

  2017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叶诗文无缘200米混和400米混两项决赛。全运会后,叶诗文淡出泳坛,去清华大学求学。一退一进间,叶诗文明白了“舍”与“得”之间的平衡。

  去年7月,叶诗文回归浙江省队。涅槃之路充满荆棘。从“教练让我练什么”到“与教练探讨我需要什么”,东京奥运会在即,叶诗文坦言自己“时间不多了”。通过连续几站的短池比赛,叶诗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找回状态。而不同以往略显愤懑的是,一次次“叶”式微笑向世人宣告了她的转身与蜕变。

  当天在混采区里, 叶诗文又笑了。她的微笑,迷人且让人感到舒适。没有包袱、只有热爱的叶诗文,永不言败、勇于尝试、勇敢追梦的叶诗文,值得我们期待!

标签: 叶诗文;世锦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907/W020190723272667857372.jpg

叶诗文获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