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利奇马”是今年首个影响杭州的超强台风 大风大雨少不了
2019年08月08日 10:55:0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殷佩琴

  杭州网8月8日讯 今天立秋,“立”是开始的意思。如果从字面上的解释,立秋就是秋天的开始。古人认为从这一天起,暑气渐消,天要凉下来了。

  不过从现代气象学的角度来说,立秋离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秋天的来临是有严格标准的,必须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回落到22℃或以下。

  你可能会问,气象台不是说今天开始要降温了吗?没错,但这跟“立秋”可没关系,跟台风有关。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利奇马”,浙江省防指决定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利奇马”成为今年超强台风,预计后天登陆浙江

  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利奇马”的威力不可小觑。气象部门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最强甚至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中心风力15-16级,48-55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凌晨到中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但目前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利奇马”可能成为今年第二个超强台风、今年第一个可能影响我国的超强台风。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也在昨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不过预计“罗莎”未来趋向日本,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这两个台风,被网友调侃为“沙琪玛”组合,听起来很甜,但它们带来的影响一点也不甜。

  不管登不登陆浙江,杭州湾和浙江沿海都有大风大雨

  受台风的影响,今天开始到周日,杭州都有雨,其中明天夜里到后天会有明显风雨影响,雨量不小,还要当心大风天气。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风力6-8级,双休日两天会有9-11级大风。

  台风也有一定的降温作用,杭州的高温要暂时熄火了。今天杭州气温26℃-33℃,明天26℃-31℃,双休日,最高气温降至29℃-30℃。

  当然,台风移动路径瞬息万变,我们很难摸准它的脾气,具体登不登陆,在哪登陆,现在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匹“利奇马”,强度不弱,未来不管登不登陆浙江,都会给杭州湾和浙江沿海带来大风和降雨,大家要注意防范。

标签: 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是今年首个影响杭州的超强台风 大风大雨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