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熊孩子”知书达礼 市文化馆首开“童蒙养正 幼学礼仪”班
2019年08月14日 08:57: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姜雄

  8月11日,杭州市文化馆秋季公益培训班报名截止。今年总校共招收133个班,学员3278名,分布在各区的6个分校共招收43个班,学员950名。

  多年来,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始终免费面向全社会招生,并且不限学员户籍,只要热爱文艺、热爱学习均可以报名,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培训课程丰富多彩,有书法、素描、摄影、音乐欣赏、钢琴、葫芦丝、瑜伽、中医养生、排舞、京剧表演、时装走秀等等。其中,少儿班30个,包括少儿绘画、少儿毛笔书法、少儿硬笔书法、少儿吉他、少儿泥塑、幼儿朗诵、少儿英语口语、少儿主持表演等课程。

  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秋季班的培训课程中,首次推出了“童蒙养正 幼学礼仪”班。

  据介绍,此次儿童礼仪培训班共招收2个班,共50人。学员都是4至8周岁的小朋友。“这个年龄段正处于培养行为习惯的关键时期。”礼仪班的老师王祎笛介绍,在培训过程中,将通过儿歌、绘画、故事、角色扮演、亲子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家庭礼仪、校园礼仪和社会礼仪,以“礼”来滋养孩子,用“仪”来启蒙孩子的行为,让礼仪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

  “礼仪是很重要的素养。现在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不守秩序的‘熊孩子’不少,从侧面说明我们对孩子的礼仪培养是不够的。”市文化馆培训部的一位负责人说,杭州在经济和文化发展处于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他们也希望杭州孩子的素养,尤其是在公共场合表现出的素养也能走在全国前列,开设礼仪培训班正是朝着这个方向所做的努力。

标签: 培训班;礼仪;招收;少儿;学员;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熊孩子”知书达礼 市文化馆首开“童蒙养正 幼学礼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