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里违规游泳?一个字,管!
2019年08月22日 08:02:5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梦思 记者 俞倩

  凌晨4点的西湖,夜色如墨,站在岸边,几乎看不清远处是湖还是山。苏堤压堤桥附近,几个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妈,东张西望一番后,趁着夜色,偷摸着下水游了起来……

  西湖擅自游泳,与法相违,与情不合,危险甚多。西湖是潟湖,四周浅、中间深,水深不一。经大规模疏浚,西湖平均水深约达2.27米,贸然下水,十分危险。另外,西湖是自然水体,水温偏低,会增加游泳者心血管系统的负荷,容易发生抽筋等突发状况。随着西湖水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沉水植物越来越繁茂,一旦被缠绕,十分危险。

  自2015年起,西湖景区陆续开展了“清湖”“靓湖”“清水”“护水靓美景”等系列擅自游泳专项整治行动30余次。近日,针对西湖擅自游泳行为反弹回潮,景区展开了“护水靓美景”三号行动。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西湖擅自游泳的还有三四十人,主要为中老年人。出于文明执法和关爱老人的考虑,执法人员主要采取教育和劝导。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西湖景区也绞尽了脑汁。除了加强日常管控,不定期组织大规模整治以外,还尝试了动员家属、社区团结协作、共同劝导等方式。“希望这些游泳的市民能理解我们的管理,同时为自身安全负责。”

标签: 西湖;游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里违规游泳?一个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