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11号台风“白鹿”昨日诞生 周六起杭城雨水回归
2019年08月22日 09:46:34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昨天出伏,四十天豪华版三伏天正式落下帷幕。回顾刚刚过去的三伏,杭州共出现22个高温日,其中7月21日至8月2日出现连续13个高温日,7月30日最高气温达到38.9℃,成为今夏暑热顶峰。

  那今年的高温日算多还是算少呢?市气象台说,今年杭州的三伏,是2016年以来高温日数最少的三伏天,但是与历史同期的16.9天相比(1951-2019年),今年高温的日数还是偏多。

  但三伏天的结束,并不意味着高温终结。市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逐渐合并影响,今明两天,杭州将继续保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在34-35℃,午后部分城区有雷阵雨。

  周六开始,雨水回归,并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三,好在只是小雨。雨水的到来,会给杭城降些温度,预计这段时间的最高气温在32℃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2时,中央气象台编报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据介绍,“白鹿”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民间气象组织 @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白鹿”的前身是曾经震动世界的1330号超强台风“海燕”,它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形态最完美的热带气旋,是当年的“全球风王”。2013年11月8日,海燕以前所未见的强度横扫菲律宾中部,带来最大近100米每秒的阵风、最高可达14米的“台风海啸”和特大暴雨,将登陆地附近的城镇悉数夷平,酿成罕见巨灾。因其极端强度和极端破坏,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名字提供方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六开始,“白鹿”将逐渐向台湾福建沿海靠近,杭州受其北侧偏东气流影响,多阵雨或雷雨,不过未来副高强度会有调整,移动的路径也会有所偏差,请大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22553343940157.jpg

第11号台风“白鹿”昨日诞生 周六起杭城雨水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