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奋起重建家园 玉环精准扶工助企业100%复产
2019年08月21日 09:23:4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荣

  “台风过后第二天就恢复了生产用电,目前我们的各项生产已恢复正常,政府的服务非常给力!”8月20日下午,当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一踏进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报喜道。

  当天,吴才平深入企业了解灾后复工情况,这是“利奇马”肆虐后他第五次走访受灾企业。台风一过境,玉环就把帮扶受灾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作为当前压倒性的任务之一,全力助企尽早复工复产。截至8月20日,玉环受灾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超级台风“利奇马”过境后,玉环众多企业厂房被淹、仓库进水、原材料被毁、设备受损,生产陷入困境。据不完全统计,玉环共有8216家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2.99亿元。

  面对天灾,玉环广大企业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自救。与此同时,玉环明确提出,将灾后走访与“三服务”活动相结合,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片赴企业指导救灾,并成立了市级层面、乡镇(街道)层面共计100多支扶工助企·灾后救援企业服务小分队,深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助受灾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8月14日下午,浙江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灾后交付的第一批外贸产品如期装车发货。

  “多亏了街道干部,不然我们肯定要违约。”沪龙公司总经理苏明泉感慨道。受“利奇马”影响,沪龙公司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不过让苏明泉更焦急的是,外贸订单交货期临近,全厂却停电无法复工。得知情况后,大麦屿街道会同电力部门连夜制定送电维修方案并组织抢修,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帮企业排水排涝、清点原料、检修设备……8月13日下午2时,停电62小时的沪龙生产线再次转动起来,工人们立即返岗忙生产。

  玉环还发动各方力量支援受灾企业。全国劳模吴明锋,有着近20年的机械制造经验,得知玉环市总工会要组建一支“劳模服务队”,他立即报名。“既然有一技之长,就想着给受灾企业提供技术支援,帮忙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吴明锋说。

  为帮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玉环还引导各大银行开展金融助企行动。连日来,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玉环监管组的指导下,各银行机构进企业车间,了解企业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安排专项救灾信贷资金,并给予免抵押、免担保等服务。截至目前,玉环各银行已累计安排专项救灾信贷资金9.5亿元,其他专项信贷资金还将陆续到位。


标签: 玉环;台风;生产;复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奋起重建家园 玉环精准扶工助企业100%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