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首发!“学习强国”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2019年09月02日 10:03:3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郭雀屏

  在地铁列车里遇见“学习强国”是什么感觉?刚来杭州报道的大一新生李同学说:“大开眼界!”

  昨天,三列“学习强国”地铁专列在杭州集中亮相,它们将分别在杭州地铁1、2、4号线上与市民邂逅。这是杭州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中的又一创新举措。

  “学习强国”专列全国首发

  这三列全国首发的“学习强国”专列,以学习为设计主题,以红、蓝两色为主色调。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仔细看来,专列的每节车厢都有独特特色。

  前三节车厢以“学习强国”App各栏目图文、视频截图以及趣味挑战问答等形式,为广大市民群众生动展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权威、专业、丰富、有趣、实用的思想文化内容。

  后三节车厢重点呈现了浙江学习平台和杭州学习平台,地方特色浓郁。“新思想在浙江”“浙山浙水”“弄潮儿”“学习进行时”等浙江学习平台的重点栏目、特色版块,一一呈现出来。

  尤其是杭州学习平台车厢,传统文化浓郁,充分展现了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风雅别致。

  细读车门上的栏目推荐,“跟着绘本学早餐”“宋代女性的化妆盒”“杭州特警‘枪开’瓶盖”“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无不彰显出杭州学习平台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

  大学新生地铁偶遇“学习强国”

  “‘三月不知肉味’一般用来形容诗歌、音乐、小说还是散文?”“京剧脸谱中表示忠勇义烈的是哪种颜色?”电视剧《都挺好》取景于苏州的同德里还是同福里?”“除了太阳,离我们最近的恒星是哪颗?”……

  在“挑战答题”车厢内,涵盖时政、历史、天文、文化、生活常识等方面的趣味问答题,吸引了很多乘客。带着孩子来杭旅游的季先生说:“太有意思了,我已经扫码下载‘学习强国’了,回家后跟孩子一起学一起比。”

  昨天,在前往下沙的地铁1号线上,有不少刚刚来到杭州的大一新生。

  来自江西的李同学,在地铁火车东站站上车,碰巧坐上了“学习强国”专列。他立刻被眼前琳琅满目的图文内容深深吸引了,“看文化”“学慕课”“看自然”“听音乐”。

  “高考前,就听老师说过‘学习强国’,当时只知道有很多时政内容可以学习。没想到内容这么丰富,包罗万象。我们每个人几乎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李同学在地铁上掏出手机,扫一扫下载了“学习强国”的软件,打开后连呼“大开眼界”。

  学习组织虚席以待

  在地铁专列上,随处可见扫码加入杭州市民学习组织的宣传海报。

  为向广大市民群众和在杭工作、学习、生活、旅游的中国公民、国际友人宣传推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杭州市组建了十大市民学习组织,分别为:学在杭州、游在杭州、创业在杭州、梦想在杭州、地铁e学族、新华书友、星光影友、华数用户学习组、西子女人家、游泳之家。欢迎爱学习的市民群众加入,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只要扫一扫专列上随处可见的二维码,即可按页面提示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申请加入杭州市各类学习组织。

  新注册学员根据不同积分门槛,不仅能享受购书、观影、游泳健身等优惠,还有机会参与“学习强国·杭州地铁公交纪念卡”“学习强国·华数服务卡”等抽奖活动。

  这3辆“学习强国”专列将一直运营到今年的10月31日,时间长达两个月。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打卡哦。

标签: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杭州;专列;首发;地铁;车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02390326588003.jpg

全国首发!“学习强国”地铁专列亮相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