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遇见杭州,爱上杭州,关注杭州 本周四,相约2019杭州国际日
2019年09月03日 06:2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从一朵芬芳的玫瑰开始,学习制作保加利亚玫瑰精油皂。

  热情奔放的哥伦比亚舞蹈

  浙江在线9月3日讯 遇见杭州,爱上杭州,关注杭州,从“杭州国际日”开始。2019“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9月4日起,与你如期相约。

  去年4月,杭州以立法的形式,在《杭州国际化促进条例》中确定每年9月5日为“杭州国际日”。这是全国第一部地方政府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工作立法,是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名城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杭州的城市国际化水平日渐提高:出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均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前三位;国际标准化组织会议基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永久落户杭州;成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牵头城市、全球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和全球百强会议目的地城市及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外事资源,丰富节日内容,讲好杭州故事,分享杭州在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的发展经验,为国际朋友、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交流展示窗口,以此促进杭州与世界的联通联动。”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进表示。

  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将在开幕式亮相

  今年的“杭州国际日”主题为“杭州联通世界”,丰富精彩的活动将从9月4日持续至8日。

  9月4日,将举行主题为“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的2019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期间将召开“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当天将有22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6个国内友好城市代表团、26国驻华使领馆代表、8个“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团组和世界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9月5日,国际日开幕式将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参会者将共同见证杭州国际社区网站上线,并共同发布《创新型城市杭州倡议》。

  杭州首份全英文报纸《Hangzhoufeel(韵味杭州)》也将在开幕式现场正式推出。该报纸每半月发行一期,以在杭外籍人士、短期来杭的外国友人和其他英语使用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部分对外交流窗口单位定点投放,旨在向更多海内外受众动态展示杭州打造国际名城的进程与成果,全方位传递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9月5日的午间和晚上,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有两场文化演出,包括具有地方特色的江南丝竹、水墨舞、滚灯等,以及来自国际多元文化背景的哥伦比亚舞蹈、委内瑞拉民乐、印尼民族舞等。

  所有活动免票,还可申购“国际日纪念护照”

  9月5日至8日的9:00-18:00,在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城,将举办多场国际日主题展。

  魅力杭州主题展,将搭建9座展示城市特色和产业特点的形象馆,有展示杭州在海外投资项目、企业的“海外杭州馆”;展示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跨境电商特色馆”;介绍杭州国际旅游与非遗项目的“文化旅游主题馆”,等等。其中,“国际友城馆”将回顾近40年来杭州与国外城市的友好交流情况,展示历来交流过程中国际友城对杭州的赠礼。与友好城市意大利维罗纳合作的“爱情之都馆”,亮点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

  在悦动世界主题展中,主办方将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哥伦比亚、韩国、印度、土耳其等19个国家以及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合作搭建20个展馆,介绍各国特色文化产品,并提供各类现场体验。

  在保加利亚展馆,参观者可以学习酸奶及玫瑰精油皂制作;在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展馆,能体验咖啡冲泡的乐趣。现场还可以品尝到各国美食、参与“杭州国际日”邮戳打卡活动,体验各类新技术,透过VR看世界、在国际友城馆里选取最有缘城市合影……

  国际日期间,还将为市民展示国际日定制版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灯光秀播出时间为9月4日19:30,9月5日20:00,9月6日和7日的19:30和20:30;无人机表演时间为9月5日20:00(雨天取消),观赏地点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或波浪文化城。

  本次国际日活动期间的文艺表演和主题活动均为公益性质,免费开放。每位来现场的市民可申购一本“国际日纪念护照”,参与各主题馆的纪念邮戳盖章及抽奖活动。

标签: 杭州;国际日;保加利亚;开幕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遇见杭州,爱上杭州,关注杭州 本周四,相约2019杭州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