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新区要全力打造杭州制造业最大增长极
2019年09月04日 07:56:24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陶青 吴雅莉

  日前,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作出了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决策部署。钱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将积极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杭州制造业主要承载地和最大增长极。

  钱塘新区位于长三角南翼地理中心,建设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是新区的重大历史责任,也是新区区别于其他功能平台的显著标志。钱塘新区整合挂牌后,持续高水平推进新区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和生态产业规划编制,明确高质量引领蓝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汽车及零部件、生命健康、数字经济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和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通过产业链精准招商、先进制造业定向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标志性产业项目,同时加快推进15个在谈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争取实现全年招引“152”工程项目60%落地率。

  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钱塘新区将加强传统企业提升改造,大力实施“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和“工厂物联网”,加大落后企业淘汰整治力度,开展工业园区小镇化改造和产业升级,提升存量产业质效;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大院名所建设,加快科创企业、人才项目引育和创新企业、平台建设;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深化改革,持续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走在前列。新区还将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做优城市配套,做美生态环境,对接推动“张江研究+钱塘新区智造”,承接上海产业溢出效应;积极争取自贸区扩容,争取建设国际产业园。

  展望未来,钱塘新区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浙江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标签: 新区;长三角;发展战略;一体化;制造业;能级;市委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新区要全力打造杭州制造业最大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