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首个保税仓直播间落地钱塘新区
杭州综保区探索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
2019年09月04日 07:59: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李伟军

  当杭州综合保税区和网红直播碰撞在一起,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数据证明:这样的“跨界”是场双赢。自8月1日起,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杭州综合保税区联手网易考拉,推出保税仓直播新模式,这也是全国首个保税仓直播间。仅在今年七夕期间,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38%;与8月1日开播首日相比,直播高峰期保税仓销售额提升231%。

  “从7月洽谈到8月落地,保税仓直播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便完成了从直播间线下搭建、MCN机构达人引入,到直播商品选品等所有前期准备事项,这些都要感谢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的大力帮扶和支持。”网易考拉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网易考拉保税仓直播品类以服饰、轻奢品为主,直播间直接设在保税仓隔壁,由MCN机构的专业达人在保税仓直播间内进行互动式内容导购,所有直播样品均为保税仓内监管商品,消费者只要在直播期间下单,保税仓接收订单就能立即打包发货,一般情况下1—3天就能收到“宝贝”,跨境消费效率和体验得以大幅提升。

  “所有商品都受到海关监管,绝对海外正品保障。”网易考拉杭州保税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网易考拉也正在考虑把这一模式复制至宁波等地,为各地跨境电商模式创新提供示范和样板。

  未来,杭州综保区还将进一步探索保税仓直播新模式,努力建设集专业化、娱乐化、综艺化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网络直播产业基地。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会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跨境电商零售新方式的策源地,向全国输出跨境电商新零售的“杭州方案”。

标签: 保税;直播;网易;杭州;综合保税区;跨境;高峰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首个保税仓直播间落地钱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