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首个街道级茶研会 邀你来喝杯茶
2019年09月06日 08:49: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朱颜

  近日,拱墅区小河街道因茶而汇,在运河财富小镇举办了“迎国庆运河茶会”《小河驿·茶汇》首秀活动和第29届“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拱墅区茶研会还在现场成立了首个街道级茶研会分会——小河驿·茶汇。

  两千多年来,顺着大运河这条水路,茶以文兴、文以茶扬。位于运河、余杭塘河、西塘河 “三河”交汇处的小河街道,是运河两岸茶文化发展延续的重要区域。

  据悉,小河茶研会成员包括柔之艺太极、酱园、昆曲国际会客厅、兰生染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将致力于打造“小河驿·茶汇”品牌。除了研究辖区茶文化的历史,收集、整理茶叶产销与文化发展的史料之外,今后,小河茶研会还将每年组织一次“一街一品”茶文化专题性活动,宣传与普及饮茶与健康等茶知识和茶文化。

  “我们将构建街道茶文化研究交流平台。一方面,打造社区文化家园、社区记忆档案‘益术馆’、小河直街文化记忆馆等最贴近百姓的民生服务阵地,另一方面,择优把有特色的茶叶及衍生产品的经营商户纳入小河茶会,为茶企搭建交流平台,也为茶友架起沟通桥梁。”小河茶研会负责人介绍。

  今年也是“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走过的第29个年头,可谓陈茶弥香,历久弥新。本届艺术节将“茶元素”融入到演出中,《采茶舞曲》中灵动的舞蹈,《运河茶缘》中优雅的茶艺,《大碗茶》中动听的歌声,以及由基层干部参演的旗袍秀与茶道相结合的《小河驿·茶汇》,让更多人更直观地了解了茶文化。

  接下来,小河茶研会将叫响“来小河喝杯茶”的口号,让大家在品茶中感受小河温暖、艺术、智慧的品质印象。

标签: 小河;运河;茶文化;艺术节;小河街道;拱墅区;茶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拱墅首个街道级茶研会 邀你来喝杯茶